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8-09-21
Little Hector and the Big Blue Whale
Ruth Paul
Picture Puffin
Sep, 2019
24pp.
書籍編號:
09-79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8年紐西蘭圖書獎-青少年與童書年度繪本選書(Picture Book of the Year 2018-New Zealand Book Awards for Children & Young Adults)得主新書!

找尋自我認同的冒險歷程。

「別跑太遠」、「小心船!」、「注意殺人鯨!」

小鯨魚Hector人小志氣高,大人卻老是當他「小朋友」。

「我•才•不•小•呢!」

為了證明自己,不甘心的Hector決定混入大人們的深海探險。

只是無助的Hector一落單,馬上遭遇殺人鯨威脅。宛如銅牆鐵壁的藍鯨及時解除了危機。Hector好羨慕藍鯨的大塊頭:這樣就不會被當成小朋友了。

「身為大塊頭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喔!」

真的嗎?

小不點Hector如何與大藍鯨一起冒險,學會欣賞獨特的自己呢?

 

● 作者簡介

Ruth Paul 2004年起開始投身繪本創作,出版超過15本童書,自此得獎無數。除了《The King’s Bubbles》獲頒NZ Post Children’s Choice picture book award外,三本著作更入圍Storylines Notable好書賞(Storylines Notable Books List)。《Stomp》與《Bad Dog Flash》分別入圍2012年紐西蘭郵政圖書獎(New Zealand Post Book Awards)決選與2014年美國書商協會Kid’s Indie Next List選書名單。《I am Jelly Fish》更榮獲2018年紐西蘭圖書獎-青少年與童書年度繪本選書(Picture Book of the Year 2018-New Zealand Book Awards for Children & Young Adults)。她的作品被翻譯為五國語言,廣泛發行紐澳、美加、英、中、韓等地。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