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8-09-19
Rodney
Kelly Canby
Fremantle Press
Spring 2019
32 pp
書籍編號:
09-79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2020澳洲童書理事會重點繪本
★已授權澳洲、土耳其2國語言
★《星期日電訊報》熱情推薦
★《微光小鎮,圍牆不見了》作者凱莉.肯比的勇氣之作

找到自己看世界的高度與方式,處處都是最好的風景。

小烏龜羅德尼(Rodeny)的身材嬌小,卻擁有著大大的夢想。他想知道,生活在高處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接著森林裡各種動物開始邀請他加入行列。

猴子邀他到樹頂玩耍;長頸鹿說樹上的綠葉是最好吃的;鳥群說從他們的視線看出去,可以遠眺大海的一望無際;連蝙蝠都說,趕快上來,上頭的空氣好新鮮!

但是無論羅德尼怎麼嘗試,他就是無法上到高處,因為他生來就不是個適合飛翔、爬高的生物。羅德尼感到有些無助,接著他慢慢步出了高樹林立的地帶,走進了一片草地。漸漸的,他發現自己似乎越來越高,越來越高…他這輩子似乎都沒感覺那麼高大過。

羅德尼看著眼下的毛蟲、瓢蟲、蚱蜢,他開始懂得很多時候我們不需要跟隨別人追求最好的事物,與森林動物與眾不同的羅德尼,有他自己觀賞世界,感受存在的方式。重要的不是用一套標準衡量事物,而是走出框架,嘗試不同的新視野!

 

● 作者簡介

凱莉.肯比(Kelly Canby),澳洲得獎童書作家、插畫家,擁有澳洲科廷大學藝術設計學位。肯比的繪本風格前衛、大膽,著有《微光小鎮,圍牆不見了》(Littlelight,字畝出版)、《The Hole Story》等作品。肯比現居於澳洲伯斯。

 

● 媒體報導

‘Where to start? With the quirky colorful collage illustrations or the cleverly crafted story of perspective? Or the lovable hero?’ – Sunday Tele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