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8-08-08
The Straw Giant and the Crow
Jessica Bosworth Smith
Imagnary House
Jun. 2018
62 pp
書籍編號:
09-77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稻草巨人與烏鴉》(The Straw Giant and the Crow)是一個充滿想像力、寓意深遠的故事,作者透過脾氣暴躁的稻草巨人,以及聰明的烏鴉之間微妙的友誼,探索身分認同,以及存在主義…等重要議題。

故事中的主角是一個由稻草製成,脾氣暴躁的巨人,孤傲的他將所有動物都驅逐,遠離自己居住的田地。所有動物都對巨大的稻草人感到害怕,跑得遠遠的。只有電線桿上的烏鴉不害怕稻草巨人,他每天為巨人帶來一些神秘的小禮物──可樂瓶蓋、鑰匙圈、鈕扣與火柴…稻草巨人為這些漂亮的小東西感到開心,漸漸的他和烏鴉建立起了情誼。

一場暴風雪到來,禁不起酷寒的烏鴉從高高的電線桿上掉了下來,稻草巨人抱著他的朋友,試圖為他帶來溫暖,但是烏鴉卻仍舊冷冰冰的。這時,稻草巨人想起了烏鴉送給他的一件禮物──火柴。

寒冬過去之後,烏鴉恢復了元氣,但是稻草巨人卻失去了蹤跡…直到來年春天將至...

 

● 作者簡介

Jessica Bosworth Smith是一位視覺圖像設計師,擅長運用流暢的插圖,述說充滿寓意的的故事。她的作品結合傳統素材與科技,豐富而具多樣性。於羅德島大學取得藝術學位之後,曾於巴黎、伊斯坦堡…等地工作。現居於南非開普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