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8-07-01
Ara the Star Engineer
Komal Singh and other Thinker and Tinkerer at Google
Page Two Books
Oct. 2018
40 pp
書籍編號:
09-753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授權波、韓、中簡3國外語版權

一部由Google工程師腦力激盪,共同創作的兒童繪本作品。

透過可愛的故事,帶領孩子們探索程式編碼、大數據、天文學,以及人工智能的無限可能,並看見科學、勇氣、創造力與團隊合作,如何解決各種難題。

艾拉(Ara)喜歡數字,很大的數字。因此她想撰寫一項程式,賦予她所設計出的機器人迪迪(DeeDee)能夠計算天空中的所有星星。但是艾拉不知道該怎麼做。幸運的是,在這場天馬行空的冒險旅程之中,艾拉獲得了Google的「創新研發部門」當中的四位技術開發者的幫助。有了這群現實中的Google 工程師解惑,艾拉不只獲得了許多程式編碼、天文學、數據整合的知識。更瞭解到勇氣、創新,以及更重要的是,不分膚色、種族、性別,以彼此認同的理念前進的動力,才能為世界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本書是由一群Google工程師共同創作出的繪本,雖不是Google官方推出的作品,但是卻獲得Google公司的大力支持,將會獲得所有Google市場營銷的支援。推廣程式編寫、科技發展之外,更要讀者們重視性別與種族歧視的議題。

 

● 作者簡介

Komal Singh是Google的程式計畫經理。在印度出生長大,於印度德里主修計算機科學,隨後於加拿大完成碩士學位。現居於加拿大滑鐵盧。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