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8-06-11
Ode to an Onion
Alexandria Giardino
Cameron Books
Sep. 2018
32pp
書籍編號:
09-735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法、義、西、中簡等5國語言!

對謙遜、卑微的洋蔥最美麗的頌歌──探索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詩人聶魯達(Pablo Neruda)與他的謬斯瑪蒂妲(Matilde)的故事。

《洋蔥的頌歌》(Ode to an Onion)這部充滿詩意的繪本作品,靈感取自於智利詩人聶魯達的詩文《Ode to the Onion》。向年輕讀者們介紹這位偉大的詩人,以及他所創作的詩歌背後的寓意與故事。

某天,靈感枯竭的聶魯達與他的朋友瑪蒂妲一起共進午餐,開朗的瑪蒂妲向這位悲傷的詩人展示她美麗的花園與菜圃。在這片小小地一方園地裡,種植了許多蔬果與花草。多愁善感的詩人聶魯達在植物的生長中看見了衝突與悲傷。然而,在相同的地方,瑪蒂妲卻看見了愛與希望。

本書不僅記錄下聶魯達與瑪蒂妲之間的故事,同時也是一部對於生命的簡單頌歌──蔬菜的生長展現了光明與黑暗、謙卑與外放、陰鬱與歡樂。無論歡欣與悲傷,都體現了人生百態。

 

● 作者簡介

Alexandria Giardino 是一名作家暨譯者,創作過多部散文,以及翻譯著作。現與家人一同居住在北加州。本書是她的童書處女作。

Felicita Sala 是一名插畫家,擁有多部繪本創作。現與家人一同居住於羅馬。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