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8-06-11
When Sue Found Sue
Toni Buzzeo and Diana Sudyka
Abrams
May 2019
32pp
書籍編號:
09-734
>>內文圖簡介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俄、中簡!

「凱迪克獎」得獎作家 Toni Buzzeo的最新作品《發現暴龍的古生物學家》(When Sue Found Sue)將為讀者們講述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真實故事:古生物學家蘇‧亨德里克森,以及她最著名的發現──暴龍「蘇」。

蘇(Sue Hendrickson)從小就是一個好奇寶寶,她總是在尋找各種有趣的東西,從丟失的小小錢幣、黃銅制的香水瓶,或是許多埋藏起來的寶貝…

隨著年齡的增長,蘇對於隱藏事物的好奇心非但沒有減少,反而促使她成為一名古生物學家,在她的職業生涯中,曾潛入水中找尋沈船以及失落的寶藏,她也曾在一次考古中發掘史前鯨魚的巨大化石,並在許多次的探尋中,發現各種大大小小的奇珍異寶…

直到1990年,蘇在美國猶他州發現了遠比她想像中更巨大的東西──完整的暴龍化石。而這座暴龍化石最後以「蘇」命名,並被永久展示在芝加哥博物館之中。

《發現暴龍的考古學家》透過生動的插畫與文字,描繪出蘇對於科學的熱忱,以及冒險的精神。鼓勵孩子們培養對於世界的洞察力與好奇心。

 

● 作者簡介

Toni Buzzeo 「凱迪克獎」得獎作家,並著有多部《紐約時報》暢銷兒童文學。作品包括《One Cool Friend》、《Whose Tools》以及《Whose Truck》…等書。

Diana Sudyka 是一名插畫家、網版藝術家,同時也是芝加哥博物館的志工。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