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小說(7+)
更新日期:
2018-05-11
The Collected Tales of Nurse Matilda
Christianna Brand and Edward Ardizzone
Bloomsbury Publishing PLC
Nov. 2007
384pp
書籍編號:
09-69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2006年改編為電影《魔法保母麥克菲》(Nanny McPhee and the Big Bang)
★版權已售:英、義、日、俄、波、羅,六國語言

瑪蒂爾達對布朗夫人說道:「當你們不要我,卻需要我時,我會在你們身邊;當你們希望我在,卻不需要我時,我就會離開。很遺憾,但就是這樣。」

布朗家有一群古靈精怪的孩子。布朗夫妻為此前前後後找了許多任褓母,但從來沒有一位能應付這些淘氣的鬼精靈。直到他們遇見了褓母瑪蒂爾達:正在布朗夫婦一籌莫展之際,一個長相極為醜陋的女人出現在他的家門口,告訴布朗她叫瑪蒂爾達,並號稱只有她能管住這群無法無天的孩子們。

瑪蒂爾達擁有神奇的魔力,無論孩子們怎麼事先計畫好要戲弄她,都無法成功,有時甚至會報應在自己身上。在瑪蒂爾達細心的調教下,孩子們漸漸地改掉了顽劣的秉性,開始養成良好的品格,布朗一家的處境開始日益好轉,就連她自己也慢慢的恢復美麗的面貌。

但在此時,姑姑突然出現並帶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她要求帶走一個孩子,減輕布朗先生的負擔,但無論是誰都不願意失去任何一位家庭成員,他們又該如何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褓母瑪蒂爾達的故事合集》(The Collected Tales of Nurse Matilda)是一部感人、溫馨的故事,交織著神奇魔法,講述面容醜陋的保母如何感化一群防備心極高的七個頑皮小孩。瑪蒂爾達給孩子們上了七課,但教給他們的,遠遠不如按時睡覺起床那麼簡單。

 

● 作者簡介

克里斯緹安娜.布蘭德(Christianna Brand),出生於馬來西亞,早年在印度生活。她從事過很多工作,包括模特兒、舞蹈演員、店員和家庭教師,也是一位作家、推理小說黃金時期的最後一位大師,以一部《綠色危機》敲開無數讀者心扉,1946年時順利加入了門檻極高的《英國偵探作家俱樂部》,此後創作出許多佳作,於1988年去世。

艾德華.阿迪卓恩(Edward Ardizzone),出生於1900年,曾為《無線電時代》出展,在著名的畫廊展出了他的藝術作品,並於1936年出版第一本書。1956年以《獨自一人的提姆》(Tim All Alone)贏得英國凱特格林威獎(The CILIP Kate Greenaway Medal)。1962年,克里斯汀娜和愛德華合作撰寫了一部名為《頑皮兒童》(Naughty Children)的故事合集,其中講述了關於褓母瑪蒂爾達的故事,後續出版了《褓母瑪蒂爾達到鎮上(1966)》(Nurse Matilda Goes to Town)和《褓母瑪蒂爾達去醫院(1973)》(Nurse Matilda Goes to Hospital)。

 

● 媒體報導

「充滿了新意的頑皮故事。」­­——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英國女演員,於《魔法褓母麥克菲》飾保母麥克菲一角。

「由真正調皮的孩子所編寫的可怕惡作劇目錄使閱讀變得非常有趣。」­­——《柯克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