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4-23
Room on Our Rock
Kate and Jol Temple, Terri Rose Baynton
Scholastic Australia
Feb. 2018
32pp
書籍編號:
09-678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已授權英、美、澳、法、德、義、土、巴和日,九國語文。

最感動人心之作!
一本繪本、兩個故事、兩個截然不同的結局。


舒服地棲息於岩石上的一群海豹,當牠們看到海洋上另外兩隻疲憊的海豹,正在尋找可以落腳的棲息之所並向牠們的岩石游近時,牠們願意分享自己的家嗎?


棲息在岩石上的海豹大聲說:


「我的岩石沒有空間了。這是多荒謬的話:這裡還有一些空間。噓!走開。你永遠不會聽到我們說,歡迎你。岩石是我們的,回到你自己的地方,你知道你不可能,把我們的岩石當你家,這裡不是可停留的,你現在就離開,如果你看明白,立刻轉身。」


這岩石沒有空間?這是真的嗎?從另一個角度看看:


「立刻轉身。如果你看明白,你現就離開,這裡(海洋)不是可停留的,把我們的岩石當你家。你知道你不能,回到你自己的地方。岩石是我們的,歡迎你。你永遠不會聽到我們說:噓!走開。這裡還有一些空間。這是多荒繆的話:我的岩石沒有空間了。」


你會喜歡那一個故事?一本可以倒過來讀的故事書,讓我們從不同視角看、不同的語氣讀,以及不同的心情去理解,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 作者簡介

Kate and Jol Temple著有《I Got This Hat》一書,此書被選為2016年National Simultaneous Storytime Book,同一天,有超過50多萬名兒童同時閱讀這故事,他的其他著作包括榮獲CBCA年度最佳圖書決賽選的《Captain Jimmy Cook Discovers Third Grade》系列。


Terri Rose Baynton成長於紐西蘭海岸邊的牧場,到處圍繞各種不同的動物和色彩,有太多的海灘、河流和山丘讓他探索和冒險,養成他熱愛大自然和動物。至今,已為四本童書創作插畫。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