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8-02-22
The Hole Story
Kelly Canby
Fremantle
Mar. 2018
32 pp
書籍編號:
09-647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9澳洲兒童圖書會優異作品
★2018西澳洲總理獎童書專項得獎書籍
★《每日電訊報》有趣推薦
★已授權澳、比、荷、義、西、韓、希、中簡、斯洛維尼亞等9國語言!

一個男孩捨棄的小洞,成了孕育大自然生命的起點。

某天,男孩查理(Charlie)在路上發現了一個洞。他將這個洞視為自己的,便把洞拾起放進了口袋,然而口袋裡的糖果、零錢全部掉了出來,不知所措的查理決定將幫這個洞找個新主人。

但是,當他找到昆蟲店老闆,老闆卻說:「不了不了!店裡要是出現一個洞,那麼後果不堪設想」。當他找到裁縫師,裁縫師卻說:「不用了,我已經花費一整天在衣物上縫補破洞了」。而當他再找到製船師傅,很可惜的,那也是師傅最不想要的東西。

查理非常氣餒,心想這個洞一點用處也沒有,還帶給人類一堆麻煩的後果。他索性將洞丟在路邊後離去,接著,一隻兔子跳了進去,安穩的沉睡於此。一天過了一天,神奇的事發生了,那些對於人類而言的無用之物,竟然成了大自然接納動物們的家園。《The Hole Story》帶著孩子與查理一同走進日常生活,觀察到不同職業的景象,也在意外的結局之中,理解對我們而言無用的事物,可能是其他生命的寶物。

 

● 作者簡介

凱莉.肯比(Kelly Canby),澳洲得獎童書作家、插畫家,擁有澳洲科廷大學藝術設計學位。肯比的繪本風格前衛、大膽,著有《微光小鎮,圍牆不見了》(Littlelight,字畝出版)、《The Hole Story》等作品。肯比現居於澳洲伯斯。

 

● 媒體報導

‘The more carefully you look at this delightful picture book, the more fun you get out of it.’ – Daily Tele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