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7-09-27
Guff
Aaron Blabey
Penguin Random House Australia
July 2017
32pp
書籍編號:
09-588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可能是小枕頭,也或許是小被單、小背包、小玩偶,我們每個人小時候都曾經有一件無法離手的隨身物件,並對年幼的我們充滿深層意義,是一種父母之外的慰藉和安全感。《Guff》這本童書的故事就是敘述孩子對於它的依賴與情感。

Guff,是女孩的好朋友,從小一起生活。女孩不能沒有Guff的陪伴,即使女孩長大了,可以自己上廁所、騎腳踏車和上學,仍無法離開Guff一刻。如果遺忘在公車上,她要追回來;掉到水裡了,媽媽要救上岸;一天他失踪了,女孩難過傷心,擔心他落難受苦;但是,當他突然出現在家中某個角落時,女孩會破涕為笑;他經常又髒又臭,媽媽會把他丟到洗衣機洗澡,女孩會喜悅地在太陽底下陪他晾曬。

在他人的眼中,Guff是個破破爛爛的玩偶,可是女孩只想要他陪,因為他是Guff。

附上本書的宣傳短片供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F6fYZ3I_Y

 

● 作者簡介

Aaron Blabrey,得獎兒童作家。憑藉《Pearl Barley and Charlie Parsley》榮獲澳洲兒童書協會(CBCA)的年度最佳兒童書獎、《The Ghost of Miss Annabel Spoon》榮獲Patricia Wrightson Award和Children’s Peace Literature Award。同時曾入圍Smithsonian Institute’s Notable Book List,並曾擔任國家讀寫能力大使。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