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7-08-16
Brothers from a Different Mother
Phillip Gwynne and Marjorie Crosby-Fairall(illustrator)
Penguin Random House Australia
April 2017
32pp
書籍編號:
09-573
內文圖簡介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孩子的友誼,純淨而單純!

貘和豬長得像,不過,貘生長在森林,豬住在農莊。他們沒有兄弟姐妹,成天獨自玩耍。貘有天在水池碰到豬,兩人因玩得不亦樂乎,成為好朋友。那後天,他們每天結伴同行,宛如一對親兄弟。

貘爸爸不贊成森林動物與農家動物一起玩,豬爸爸也極力反對。兩位父親齊力阻止兒子來往。貘想念他的好朋友,豬也整天悶悶不樂,他們趁父親不注意時,同時偷跑到對方住的森林和農莊,卻擦身而過。

失落的豬和貘,最後在泥漿池遇見,兩人高興不已,忘形地在泥漿池玩耍,錯過了回家的時間。貘爸爸和豬爸爸十分擔心,出門尋找他們時,撞見他們在泥漿池玩耍,滿身沾泥,色澤毛髮完全分辨不了誰是貘、誰是豬?見到孩子玩得那麼開心,兩位爸爸豁然開朗明白:其實身分、背景、長相通通不重要。欣喜地加入孩子的泥漿戰。

 

● 作者簡介

Phillip Gwynne,在1998年出版第一本小說《Deadly Unna》,至今銷售18萬冊,並改編成電影【Australian Rules】,同時讓作者榮獲美國電影學會獎。緊接在2000年出版續集《Nukkin Ya》。他還著有:《Aussie Bites》系列,與小說《Jetty Rats》、入圍Prime Minister’s Award決選的《Swerve》。

Marjorie Crosby-Fairall,美國出生,現居澳洲雪梨,畢業於北伊利諾伊大學(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美術系,曾為多本童書和教科書畫插畫,榮獲CBCA Eve Pownall Award for Information Books和入圍多項獎項。現是一名自由插畫家暨編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