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7-05-17
The Chinese Emperor’s New Clothes
Ying Chang Compestine and David Roberts
Abrams
January 2018
32pp
書籍編號:
09-525
內文圖簡介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紐約時報》暢銷童書《Rosie Revere, Engineer》插畫家David Roberts最新力作

大家一定都聽過《國王的新衣》這個耳熟能詳的預言故事。然而,同樣的一個故事,背景從西方轉換到古老的中國,書中少了愚蠢的國王與狡猾的裁縫,卻多了一位愛民如子的小皇帝,故事又會有怎樣有趣的轉折?

明達(Ming Da)八歲那年就登基成為皇帝,朝中的大臣們各個欺負他年紀小,在背地裡偷取國庫的珠寶、絲綢還有白米。

​中國新年就快要到來,明達看見皇宮外面的孩子們,沒有新衣可以穿,內心感到相當的不捨…

​於是,當皇宮中御用的裁縫師向他展示做好的新黃袍,明達的腦中忽然興起了一個聰明的計畫。他要裁縫師們將上好的絲綢和珠寶都收起來,改用粗糙的米袋製作他的新衣…

隔天,明達相當驕傲的向各位大臣展是他的新衣說:我身上的這件衣服是用上好的絲綢製成,同時鑲滿了南海最珍貴的黑珍珠。然而這件衣服最稀奇獨特的是具有魔力,在忠心正直的人眼中,它是一件華服,但是貪官汙吏看來,就和破布沒有兩樣。

聽到皇帝這樣一說,大臣們紛紛誇獎明達的衣服美極了…

明達開心極了說:明天我讓我御用的裁縫師,為每位大臣都做一件這樣的衣服。

​於是隔天一早,大臣們開心的入宮,找神奇的裁縫師們量製神奇的新衣。裁縫師表現出苦惱的樣子,對每個前來的大臣說:皇宮裡的珠寶、絲綢短缺,這些神奇的衣服只能做的又短又小。大臣們二話不說,從家裡運來許多絲綢與珠寶,只希望自己的衣服比其他人的漂亮幾分。

​善良的小皇帝明達將大臣拿來的珠寶絲綢,換成白米,並為街上的孩子們製作新衣。

新春那天,孩子們穿著漂亮的新衣拜年,卻看見大臣們穿著一身的破布,全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 作者簡介

Ying Chang Compestine 知名作家,成長於共產的中國,現居於美國加州,出版過許多受讀者喜愛的兒童書、食譜以及小說。

David Roberts《紐約時報》暢銷童書插畫家,曾為《Ada Twist, Scientist》、《Rosie Revere, Engineer》以及《Iggy Peck, Architect》繪製插畫。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