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7-05-10
Who’s for Dinner?
Claire Freedman and Nick East
Little Tiger
June 2013
32pp
書籍編號:
09-516
內文圖簡介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入圍English 4-11 Book Award 2013決選

《城市狐狸的晚餐》(Who’s for Dinner?)是一部瘋狂、逗趣的繪本作品,描繪初次到鄉間旅行的城市狐狸,希望能夠到農莊裡飽餐一頓,卻被鄉間的動物們耍得團團轉的可愛故事。藉此說明「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

初次到鄉間旅行的城市狐狸,滿心期待能夠到農莊裡飽餐一頓,為了不錯過任何能吃下肚的食物,他特別帶了一本可食用的動物圖鑑作為對照。

農場裡的動物得知狐狸闖入農莊的消息,全都嚇得驚慌失措,但是沉穩的公牛,卻想出了一個瘋狂又聰明的計策,來對付這個沒見過世面的城市鄉巴佬。

當狐狸看見坐在馬廄草堆上的公雞時,欣喜若狂的打算大快朵頤時,公雞卻說:我是一隻會跳躍、會鳴叫的馬,你不能吃我。

半信半疑的城市狐狸,趕緊打開書中的圖鑑對照,再看看公雞頭頂宛如馬匹的棕毛與馬尾,城市狐狸心想:的確是一隻馬匹,趕緊再找其他的動物當晚餐。

​接著他又看見戴著牛鈴,身上畫滿斑點的鵝,城市狐狸又翻開他的圖鑑比對:是隻母牛!

城市狐狸接著滿心歡喜的走進雞舍,希望能夠盡情的大快朵頤時,卻看見帶著雞冠與羽毛,打扮成公雞的公牛。公牛巨大的身形,把狐狸給嚇壞了。

​驚慌失措的城市狐狸,嚇得逃之夭夭,農場的動物們又能夠繼續平靜的日子。

 

● 作者簡介

Claire Freedman是一位相當成功的童書作家,曾著有多部膾炙人口的兒童繪本,現居於英國埃塞克斯郡。

Nick East是一名插畫家以及博物館暨展覽設計師,曾為多部童書繪製插畫,並獲得許多獎項肯定。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