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漫畫/知識)
更新日期:
2017-03-28
Earth Before Us#1: Dinosaur Empire!
Abby Howard
Abrams
August 2017
128pp
書籍編號:
09-483
內文圖簡介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遠在人類出現之前》(Earth Before Us)是全新系列的知識類漫畫小說,作者Abbey Howard擁有「演化生物學」的專業背景,加上她獨特的繪畫創作天賦,讓她決心以生動有趣的漫畫形式,向孩子們講述遠古時代的地球生物與歷史,系列首部曲《恐龍帝國》(Dinosaur Empire!)將帶領大家進入恐龍在地球上最活躍的三個時期,是一部寓教於樂的精彩作品。

故事中的女主角蘿妮(Ronnie)是一位國小五年級的學生,認真的她希望在每一項科目中獲得高分,但是自然科學課裡的「恐龍的歷史」,這項科目卻讓她頭疼不已,早就滅絕的「恐龍」對蘿妮來說實在是太抽象了,因此她每次的課堂小考總是不及格。

直到某天,蘿妮發現隔壁鄰居的老奶奶蘭寧太太(Mrs. Lernin)是一位退休的古生物學家。

蘿妮開心的希望能夠獲得蘭寧太太指點,多瞭解恐龍與地球的歷史,讓她能夠在小考中獲得高分。殊不知,和藹的蘭寧太太不只要將腦袋中的古生物歷史傳受給她,更要用她神祕的科學魔法,帶著蘿妮穿越時空進入恐龍在地球中最活躍的三個時期──三疊紀、侏儸紀以及白堊紀。

在這場超時空的恐龍冒險旅程中,蘿妮終於和這些超級巨大的恐龍,以及當時的爬行動物,真實的面對面,包括了草食性溫和的劍龍、生性敏捷的迅猛龍,以及生活在海中的海龍。在蘭寧太太的解說下,她漸漸了解草食性動物、肉食性動物,以及雜食性動物之間的差別;古代的昆蟲與爬蟲類動物,與現代的生物呈現的對照;從古至今的氣候變遷。

《恐龍帝國》是一部深具洞察力,且富含知識的漫畫小說。透過詼諧幽默的故事情節與生動活潑的對話,讓孩子們更加了解史前生物的形象與演變,以及牠們對於現今世界的重要影響。

 

● 作者簡介

Abby Howard 擁有演化生物學的專業背景,是知名知識漫畫網站「Junior Science Power Hour」的創作者。現在是一名全職的藝術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