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16-12-29
Abigail
Catherine Rayner
Tiger Tales
September 2013
32pp
書籍編號:
09-347
內文圖簡介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入圍2014年凱特格林威獎決選

分別以《阿力發現他的大腳丫》與《奧古斯都和他的微笑》兩部兒童繪本作品榮獲「圖書基金會最佳插畫家獎」以及「凱特格林威大獎」等童書獎項的英國暢銷繪本作家凱薩琳‧雷娜(Catherine Rayner),作品以簡單可愛的故事,搭配柔美生動的插畫,成為孩子們睡前最喜愛的讀物。本書《Abigail》同樣是一個溫暖有趣的故事,透過一隻熱愛數數字的長頸鹿,講述毅力、友誼及團隊合作等主題。

艾比蓋(Abigail)是一隻熱愛數數字的長頸鹿,無論是樹枝上的樹葉、斑馬身上的條紋,或是花豹身上的斑點…艾比蓋都希望知道它們實際的數目。

​但是當艾比蓋開始計算樹枝上的樹葉時,斑馬卻偷吃了一兩片樹葉;而艾比蓋開始計算斑馬身上的條紋時,斑馬卻老是東倒西歪的扭來扭去…

當艾比蓋嘗試計算花豹身上的斑點時,花豹卻像一陣風那樣跑走了…艾比蓋灰心極了。

就在艾比蓋垂頭喪氣時,花豹和斑馬帶著她來到一片美麗的花海,並且開心的說:我們可以一起數數草原上的花朵啊!

艾比蓋和她的朋友們數著草原上的花朵,直到夜幕降臨,天空中出現滿天的星斗…

 

● 作者簡介

凱薩琳‧雷娜(Catherine Rayner)英國暢銷繪本作家,曾以作品《阿力找到他的大腳ㄚ》《奧古斯都和他的微笑》,獲選為「圖書基金會幼兒書類的最佳插畫家獎」與「格林威大獎」。凱薩琳.蕾娜從小與許多動物一起長大,寵物是凱薩琳.蕾娜創作的靈感來源,她的作品有時會以寵物為故事的主角。目前她與一隻貓、一隻天竺鼠、一隻金魚、還有一匹馬住在蘇格蘭愛丁堡。

 

● 媒體報導

"Abigail is a gentle tale about counting, friendship and teamwork with a gorgeous backdrop and yet another sublime offering from Catherine Rayner." --- (Library Mice)

"This is a beautiful, heart-warming book, full of inventive illustrations and with a stunning fold-out page in which the enchanting Abigail reaches for the sky. Abigail’s colourful counting game is ideal as a first numbers lesson for toddlers, and the perfect wind-down bedtime story book."--- (The Chorley Guardian)

"Abigail is a perfect bedtime read with a stunning fold-out night sky ending." --- (Scottish Book Tr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