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0-10-23
Don’t Call Me Bear!
Aaron Blabey
Scholastic AU
Auguest 2016
24pp
書籍編號:
09-346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無尾熊不是熊,你有弄清楚這點嗎?

為什麼無尾熊被誤認為是熊?這要回溯至18世紀英國航海家庫克船長(Captain James Cook)登陸澳洲說起,當他踏上澳洲土地,看到抱在樹上的無尾熊時,即指著牠說:「哎!一隻熊呀!」自此,無尾「熊」就成為了一隻「熊」。

這是一本結合有趣事實和常識的繪本,書中無尾熊向讀者澄清無尾熊被誤解的原因,解說無尾熊屬於有袋動物,與袋鼠、負鼠和袋熊同類,所以大家日後見到無尾熊,毋須害怕,還有不要再誤認牠們了。

不過,雖然無尾熊不屬熊類,但看上去像熊,這是無辦法改變的。

 

● 作者簡介

Aaron Blabey是國際知名的暢銷童書作家,他的系列作品《The Bad Guys》、《Pig the Pug》和《Thelma the Unicorn》都是《紐約時報》暢銷書,電影動畫製作公司夢工場(DreamWorks Animation)更購下《The Bad Guys》的電影動畫版權。他的作品曾榮獲多項殊榮,包括REAL Awards、INDIE Book Award年度童書、澳洲童書委員會的年度童書、NSW Premiers Literary Award for Children's Literature、Australian Book Design Awards,以及Children's Peace Literature Award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