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小說(Age 8+)
更新日期:
2016-02-25
A Most Magical Girl
Karen Foxlee
Knopf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August 2016
224pp
書籍編號:
09-33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Knopf、英國Hot Key今年八月聯袂出版!

擁有創作寫作學士學位的作者Karen Foxlee擅長魔幻般的現代神話故事,繼《華爾街日報》評選為年度最佳童書《Ophelia and the Marvelous Boy》後,美國Knopf於八月推出新作《最神奇的女孩》,深刻描寫兩個年輕女巫的真摯友誼。

《Ophelia and the Marvelous Boy》的中文書訊:
http://www.nurnberg.com.tw/index1-2.php?bookno=10-678

《最神奇的女孩》是一部與時間賽跑的小說,發生在維多利亞時代的英格蘭,充滿了魔法機器、女巫、巫師和神秘地下世界。

安娜貝爾生活在維多利亞時代的英格蘭,一心只想當個淑女平靜生活。豈料上天捉弄人,自她母親離奇失蹤後,就被迫送到兩個性格古怪的阿姨家裡一塊生活,從此粉碎了她的淑女之夢。她眼前的一切生活,盡是藥水、會飛的掃帚,以及只吃鹹餅的巫師。

安娜貝爾不斷想重拾淑女生活方式,卻屢屢受挫,被迫學習魔法,戰勝一次次的艱難任務,但是她這次將與另一名年輕女巫吉蒂競賽,看誰能先從倫敦地下危險世界裡找到神聖的永恆魔杖。兩個年輕女孩輪番上陣,首先找到仙女骨頭牆上的通路,再僥倖擺脫可怕的惡龍,一路上必須靠著勇氣與魔法過五關斬六將,就在最危及時刻,安娜貝爾意識到這趟旅行中最危險的考驗在於對年輕瘋狂女巫吉蒂的信任。

小說藉由尋找神話中的重要魔仗橋段,安排兩個年輕女巫上陣,相互競爭。在她們彼此較勁的過程中,撒滿魔幻奇幻的橋段,也闡述打擊困境的最佳武器就是與人互信與合作。

 

● 作者簡介

Karen Foxlee,1971年出生於澳洲昆士蘭。她曾任護士多年,後來取得創意寫作學士的學位,已出版的作品包括了青少年小說《The Midnight Dress》,以及成人小說《The Anatomy of Wings》,這本小說榮獲專為昆士蘭州新生代作家設立的Queensland Premiers Literary Award、大英國協作家最佳首作獎、美國家長首選金牌獎(Parents Choice Gold Award)in the US。她目前住在澳洲。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