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4-04-16
Our Tree
Jessica Meserve
Little Tiger Press
2025
32 pp
書籍編號:
09-26506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來自凱特‧格林威獎提名作家潔西卡‧梅瑟夫!

分享比獨享更有意義——教會孩子尊重他人需求,找到團體生活的平衡點。

松鼠小紅(Little Red)找到了一棵他喜歡的大樹,他喜歡在樹上盡情玩耍,也因此,他認為這棵大樹是專屬於他的!

但是,大樹本身卻有其他看法,大樹認為自己是屬於大自然所有生物夥伴的。很顯然的,松鼠小紅不喜歡這個說法,他轉頭看見毛毛蟲一點一點啃食葉子,看到鳥兒在樹梢休息,他不喜歡和其他生物分享這棵大樹,也不欣賞他們與大樹共處的方式。因為在松鼠小紅眼中,他只看的見自己,而看不見他人的存在與需要。

於是,不想分享的松鼠小紅決定去找尋另一棵只屬於自己的大樹。忽然間,他落到了一處柔軟的皮毛上,竟然是在樹下休息的獵豹!獵豹開始追著他,而松鼠小紅只能溜回原先的大樹。此時,獵豹也說了:「在大樹下休息真的很舒服,這棵大樹是屬於他的」。但真的是這樣嗎?為了保護差點被吃掉的松鼠小紅,大樹出動了所有來自天上、地上,與他共存的生物朋友將自私可怕的獵豹趕跑。許多時候,與他人相伴同樂,比起獨自擁有更加有趣!

 

● 作者簡介

潔西卡‧梅瑟夫(Jessica Meserve),童書作者、繪者,著有《Lucy and the Paper Pirates》、《Beyond the Burrow》、《What Clara Saw》,本書獲2020凱特格林威獎提名。潔西卡擁有英國與美國身分,不過藉由故事與繪畫,她希望更靠近全世界。她現居英國赫特福德郡,也夢想著有一天能住在法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