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經濟知識)
更新日期:
2024-03-29
Little Economists Series
Kelly Lee
Econ for Kids
2021-2024
30-36 pp
書籍編號:
09-26499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系列目前共6集
★美亞馬遜暢銷排行孩子的金錢#75
★美亞馬遜家長熱烈迴響:

「這正是我希望學校可以教給孩子的內容」

「我會推薦小小朋友也可以看這系列作品」

「這是一本操作上非常有智慧的書,透過可愛的圖像和簡單的故事便能對孩子建立深刻的印象」

關於金錢與經濟知識,孩子越早學習越能培養遠見。

在《小小經濟學家》系列(Little Economists)當中,孩子將從六部作品裡分別學到何謂「金錢」、「信用卡」、「供給與需求」、「通貨膨脹」、「股份」,以及如何「智慧花錢」的知識。

透過簡單的故事就能傳達深刻的概念,在孩子理解了金錢的用途,從何而來以後,他們可以透過不同的存錢目的來達到生活更多需求,例如日常花費、公益分享/社會回饋、長期儲蓄(特別是買到那些一時半刻無法負擔的商品與服務)。而除了現金以外,「信用卡」也是孩子長大後很可能會接觸到的交易媒介,孩子必須要在更便利的金錢世界中,理解「想要」與「需要」的區別。

進一步的,孩子可以在書中接觸到現代社會不可不知的「通貨膨脹」,因為我們正活在一個通膨時代。透過兔子查理經營烘焙坊的體驗,孩子會隨他一起發現麵粉原物料上漲了,是什麼造成物價上漲?查理該如何將此反映到他販賣的餅乾裡?顧客又會有什麼反應呢?每一本書的最後,作者凱莉‧李(Kelly Lee)附上一段為孩子培養金錢觀的建言,幫助家長在日常生活中為孩子奠基相關知識,開啟關於金錢的對話,並且在日常存錢、買日常用品的場景中,就可以進行更深度的思考。

 

● 作者簡介

凱莉‧李(Kelly Lee),童書作家、繪者,致力於將經濟知識推廣到童書界。凱莉相信關於金錢的概念需要自小培養,並且從家長帶孩子一同採買這樣的小地方就能做起。她畢業於康乃爾大學計算機工程學系,而後在紐約從事多年量化交易工作。她現在與家人住在舊金山灣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