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4-03-28
I am a Thundercloud
Leah Moser and Marie Hermansson
Little, Brown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Apr. 2024
32pp
書籍編號:
09-26498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當雷雨雲在你體內亂吼亂叫時,心情壞透了,我要怎麼辦?

《我是雷雨雲》(I am a Thundercloud)一書通過大自然的聲音和感覺來表達各種感受,讓你重新感到舒適和輕鬆。

大大的情緒對於試圖了解周圍這個世界的小孩子來說,常會感到困惑。而在過得糟透的一天後,產生憤怒的情緒,也屬正常。它像憤怒的雷雨雲一樣轟隆隆、咆哮、碰撞、破裂。緊張的肢體語言、無法表達正的心情、想要逃避躲藏的本能,就像孩子體內醞釀的風暴。

太陽總會穿透烏雲,會找到釋放的出口,通過放鬆、尋求幫助、敞開心扉和停下來允許自己喘口氣,都是舒緩情緒的好方法。

這本精美的繪本,是社交情緒學習(Social Emotional Learning)的必讀之作,即使在暴風雨的日子裡,也能幫助孩子培養自我意識和內心平靜。

 

● 作者簡介

Leah Moser是兒童圖書作家。她擁有基礎教育和心理學學位,多年來一直擔任課堂教師,並常分享她對繪本的熱情。本書是她的首作繪本。

Marie Hermansson是一位插畫家。她喜歡兒童讀物能夠以簡單有趣的方式教會小讀者複雜的主題,並堅信兒童讀物不僅是為孩子而準備,也適合成人閱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