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情緒)
更新日期:
2024-03-13
Sometimes I Am Hot Lava
Jody Jensen Shaffer and Amelie Videlo
Beaming Books
April 2024
32 pp
書籍編號:
09-26495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生氣的像火山該怎麼辦?這部繪本以正念和呼吸,幫助孩子消化情緒,提升情緒認知力。

大多時候,巴迪(Buddy)認為自己就是個平凡的孩子,會有開心與不開心的情緒,一切都很正常。但當事情不如他的意,他有時會生氣的像一座火山,憤怒的情緒像是岩漿,不斷冒泡、沸騰,最後像一座可怕的火山一樣爆發。

巴迪學著與那樣的火山共處。今天早上他疲憊的坐在餐桌上,妹妹葛雷西(Gracie)又再次佔走了他的位子。悶悶不樂的巴迪打翻了牛奶,把睡衣灑得全部都是。此時他的心化成一座火山,但他試著讓自己冷靜,慢下來告訴自己「沒關係,沒什麼大不了的,大家都可能犯了把東西打翻的錯誤」。

接著巴迪與葛雷西一起出外打籃球,但是籃框太高了,巴迪怎麼樣都投不進。一再的嘗試讓他氣壞了,他的火山忍不住爆發,對一旁的妹妹遷怒,希望妹妹不要來煩他。但是接下來,巴迪很敏銳的意識到自己的情緒,他知道自己嚇到妹妹了,他需要冷靜下來。巴迪獨自走向一旁的空地,坐在大樹下,他閉上眼睛,靜靜的深呼吸,把專注力放在一吸一吐的呼吸之間。漸漸的,巴迪知道自己心中的火山已經慢慢冷卻。

本書書末附上幫助孩子冷靜情緒的呼吸、肢體小練習。

 

● 作者簡介

喬蒂‧詹森‧莎弗爾(Jody Jensen Shaffer),美國得獎詩人、童書作家,著有超過70部童書作品,曾獲美國密蘇里當地多項文學獎殊榮,同時也是亞馬遜選書作家。喬蒂擁有州立大學英文文學碩士,她現居美國密蘇里州,當她心中有一座火山時,她會繫好鞋帶,出門走走散心。

艾蜜莉‧席德羅(Amelie Videlo),童書插畫家,擁有法國、模里西斯等多元背景。她的創作靈感來自家庭以及對童年的懷舊。艾蜜莉現居英國,她喜歡用壓克力、蠟筆、數位繪圖來創作繽紛的角色。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