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
更新日期:
2024-03-13
Children in History
Nicola Edwards and Alejandra Ruiz
Little Tiger Press
2024
64 pp
書籍編號:
09-26494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前作為《Children of the World》

隨著時代的演變,現代孩子的生活和過去已經大大不同了。不過,歷史上的孩子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風貌,有哪些生活經驗呢?

英國暢銷作家妮可拉‧愛德華(Nicola Edwards)帶來了新書《歷史上的孩子》(Children in History),帶領孩子穿越時間長河,看看各個時間年代、地理背景、不同文化的孩子在家裡、學校、玩耍之中如何生活。

在居住環境上,歷史上日本商人家庭的孩子大多住在「町屋」(Machiya),這類型的房子有面向大街的拉門,以方便將販售的商品展示給路過的客人觀賞。至於遠在地球的另一邊,一世紀的時候,奢華的羅馬家庭多擁有大型庭院,孩子會在院中觀賞華美的石柱與噴水池,充滿濃厚的藝術氣息。

關於睡前搖籃曲呢?事實上,並不是每個文化的搖籃曲都寧靜且引人入睡,相反的,有些搖籃曲非常刺激!比如挪威中世紀的搖籃曲唱的是農夫射獵烏鴉的故事。巴西的搖籃曲唱的是鱷魚人把小孩吃掉的故事!(看來每個國家都有一個虎姑婆)

在世界的教室裡,16世紀的南美洲印加文明孩子會用彩色串珠繩來學習算數,類似於華人文化中算盤的文化。至於以前中國文化的孩子會學習孔子儒家思想,透過科舉考試成為政府官員。這是一本探索無止盡的知識繪本,打開孩子對於世界文化與同儕的好奇。

 

● 作者簡介

妮可拉.愛德華(Nicola Edwards),英國童書作家。愛德華熱愛創作、閱讀、舞蹈、押韻的詩文、以及一切和綠松色相關的事物。她於2019年入圍英國讀寫學會圖書獎,著有《森林裡的禮貌運動》(Mind Your Manners,小熊出版)、《Everyday Skills》、《What a Wonderful Phrase》、《Look to the Skies》等繪本。愛德華現與丈夫及兒子住在東倫敦。

亞歷珊卓拉‧魯茲(Alejandra Ruiz),童書繪者,繪有等作品。對於亞歷珊卓拉而言,「故事」曾是打開她世界的一扇窗,帶她理解了同理心,以及逃離紛擾的想像力。現在她希望將這樣的力量,透過繪畫慎重的傳達給孩子。亞歷珊卓拉現與另一半和兩隻貓住在哥倫比亞的波哥大。當她不畫畫的時候,她大多在煮飯或烤麵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