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
更新日期:
2024-03-11
How Babies Are Made
Philip Bunting
Scholastic Australia
June 2024
32 pp
書籍編號:
09-26493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小baby是怎麼來的?大人有時候會說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有時候會說送子鳥送來的……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但是澳洲超級暢銷童書作家菲利浦‧邦廷(Philip Bunting)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真正知道自己如何來到這個世界上!

《小BABY怎麼來的》(How Babies Are Made)講述了男女有別的生殖系統,在男性成熟以後,生殖系統會製造精子,女性則會製造卵子。當一位成年男性與女性在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發生關係,男性釋放的百萬個精細胞會游到女性的卵子周圍。當最幸運與強健的那個精細胞成功與卵子結合,TA-DA! 一個小嬰兒的誕生旅程即將開始。

這個受精卵會在女性的子宮內孕育長大,大約4週時他會長得和種子一樣小,10週時他會和一顆李子一樣大。歷經10個月的懷胎過程,小嬰兒會離開母親的子宮,經由陰道而來到這個新奇的世界。當然,小嬰兒來到世界的過程還有很多種變化,比如同卵雙胞胎和異卵雙胞胎的生成。又或者有些父母無法自然的生育,那麼便需要借助人工受孕等科學的力量參與。這本書將以輕鬆有趣的方式為家長輔助過往感到難以進行的性別教育,讓孩子自小奠基生命相關的自然知識!

 

● 作者簡介

菲利浦.邦廷(Philip Bunting),作家暨插畫家。自2017年出版第一本書以來,Bunting便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當中《Mopoke》一書榮獲2018年澳洲兒童圖書委員會年度最佳繪本榮譽獎,並入圍Crichton Award for New Illustrators和凱特格林威獎(Kate Greenaway Medal)。他的著作已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在全球超過25個國家出版;在台出版有《才不可愛》 (Not Cute,格林出版)、《給我一點太空!》(Give Me Some Space!,時報出版)、《我是誰?》(Who Am I,水滴出版)、《給孩子的大歷史:我從哪裡來》(How Did I Get There?,聯經出版)等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