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4-03-04
The Space Between
Jess McGeachin
Puffin
July 2024
32 pp
書籍編號:
09-26492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無論你到多遠的地方,我們都能在星際中找到彼此——一部結合太空知識與偉大友誼的繪本。

麥克斯(Max)住在太陽系數來第三顆行星,也就是地球。他最好的朋友是鄰居米洛(Milo)。

他們幾乎無時無刻膩在一起,週五一起建堡壘,週六沿著小山丘騎自行車而下,週日呢?週日是最棒的,那天是星際之夜,他們會一起待在大草原上看星星。

某天,麥克斯和米洛在房子外發現了一台「太空梭」,他們興奮的想為它改裝翻修,並繪製一份銀河系的地圖。馬克斯認真的粉刷著太空梭,以致於他沒有聽到米洛說的「有了這份地圖,就算我搬到很遠的地方,我們也找的到對方」。

那個晚上他們第一次出發到銀河系,他們幾乎要碰上了火星周圍的小行星;他們看見了木星上的暴風雨;然後看見了土星環;最後他們成功回到地球。但是當夏天來臨,麥克斯發現原來那輛「太空梭」,是要載米洛搬家的車子。面對星際夥伴的分離,不想說再見的麥克斯該如何是好?火星距離地球5,560萬公里,木星距離地球5.92億公里,那麼米洛距離麥克斯呢?

 

● 作者簡介

傑斯‧麥基恩(Jess McGeachin),澳洲童書作家、繪者,同時也是墨爾本博物館館員。他許多的創作靈感皆來自大自然;也喜愛在故事中添加許多小細節,讓讀者一再回味感受。他的作品有《法蘭琪和她的化石朋友》(Frankie and the Fossil,時報出版)、《Fly》、《The Lost Library》等書,授權至北美、土耳其等地;亦獲選澳洲兒童圖書理事會年度書籍;入圍昆士蘭文學獎決選、世界插畫獎決選等殊榮。傑斯現居墨爾本。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