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西班牙)
更新日期:
2024-02-26
Matthew's Birthday Party
Pato Mena
NubeOcho
September 2024
48 pp
書籍編號:
09-26489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西、英、義3國語言!

★來自西班牙得獎暨暢銷童書作家派托‧米納(Pato Mena)

如果今天我們變成貓、外星人、或者阿飄,我們會怎麼前往生日派對呢?

蘇菲亞(Sophia)和爸爸要前往馬修(Matthew)的生日派對,一路上,蘇菲亞有很多天馬行空的念頭。

她問爸爸:「要是我們變成貓,那我們會怎麼去馬修的生日派對?」爸爸非常無厘頭的回答:「那麼我們會爬上樹,跳上我們看見的第一隻海鷗的背,然後要牠一定要帶我們去派對!」

蘇菲亞又問爸爸:「要是我們變成青蛙,那我們會怎麼去馬修的生日派對?」爸爸這次意想不到的說:「那麼我們會發揮青蛙游泳的本能,不用在路上人擠人,而是透過地下水道,將禮物送到馬修家。在這個想像裡,下水道可不像人們說的陰暗醜陋,兩旁的通道上掛著充滿藝術氣息的畫作,老鼠們拿著酒杯享受藝術盛宴,還有老鼠侍酒員在一旁呢!」

面對爸爸的機智回應,蘇菲亞有更多源源不絕的想法,要是我們變成犀牛呢?外星人呢?甚至阿飄呢?爸爸和蘇菲亞有趣的對話還在繼續下去。《馬修的生日派對》(Matthew's Birthday Party)刻畫了父親與女兒透過創意與對話的無限可能,將日常場景化為一次印象深刻又有趣的互動!

 

● 作者簡介

派托‧米那(Pato Mena),智利童書作家,著有《Wonder Mole's Scent Costume Party》、《ThePerfect Siesta》,這本書已授權西、英、美、義、韓、中簡6國語言;榮獲國際拉丁圖書獎最佳西班牙文繪本;入選青年圖書館公會選書。派托現居巴塞隆納。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