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4-02-06
Today You Can't Play
Pilar Serrano and Canizales
NubeOcho
August 2019
40 pp
書籍編號:
09-26484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西、義、英、美、加泰隆尼亞等5國語言!

遇到校園中霸道的孩子該怎麼辦?

自從班上來了新同學艾瑪(Emma)之後,安娜(Ana)和她的好朋友柔伊(Zoe)、維多(Victor)等人的生活就變得一團糟。

因為艾瑪非常霸道,她不是加入大家一起玩,而是開始指手劃腳,規定誰只能跟誰玩。原本開心的戶外活動時間,變成了孩子能否得到許可的「艾瑪俱樂部」。此外,艾瑪還會要求安娜把三明治午餐讓給她吃,在戶外教學巴士上嘲笑身體不舒服的安娜,還有捏造她和維多的謠言。

但是艾瑪太小看了他們三人與其他孩子的友情,某天柔伊勇敢的對艾瑪說:「我的午餐確實很美味,但我不想分給妳」;維多明理的對艾瑪說:「我更想和其他人一起玩」。艾瑪感到非常詫異,接著越來越多孩子發明了自己的遊戲,如同以往開心的聚在一起,誰也不需要得到艾瑪的許可,艾瑪又會如何反應呢?

《今天你不能一起玩》(Today You Can’t Play)獻給像是安娜、柔伊、維多一般的孩子。這本書帶領孩子與家長一起打開對話,在遇到同儕不公平對待時,孩子可以選擇守護自己交朋友、午餐、維持原有校園生活的權利,也能向師長尋求協助。

 

● 作者簡介

皮拉‧瑟拉諾(Pilar Serrano),西班牙童書作家,也是一位幼稚園老師。皮拉的創作靈感多來自幼稚園孩子的真實處境,她著有《我就是不想跟你玩》(Today You Can't Play,新雅絕版)、《Everything About Broccoli》等書。

卡尼薩爾斯(Canizales),哥倫比亞繪者,出版多達西、葡、波、德、英、美、韓等超過10國語言。他的作品有《Guapa》、《Grande》、《Raro》等等;創作以來曾獲美國非盈利組織獎項Cuatrogatos Prize、Boolino Award、Enric Solbes Prize等殊榮。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