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
更新日期:
2024-02-01
Finding Home: Amazing Places Animals Live
Mike Unwin and Jenni Desmond
Bloomsbury Publishing
August 2023
48 pp
書籍編號:
09-26483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荷2國語言!

★來自英國生態繪本大師麥可‧安溫(Mike Unwin),作品暢銷多達11國

形形色色的野生動物們,是如何在世界各地建築自己的家?

《找到我的家:不思議的動物居所》(Find Home: Amazing Places Animals Live)是一部知識含量豐富,色彩令人目不轉睛的自然知識繪本。它帶領孩子走向20趟截然不同的旅程,探索20種生物與各自棲地的偉大故事。有些棲地是動物的短暫風景,例如短暫居住雪穴的北極熊;有些則是動物的一生,例如織布鳥用草築起的窩。「家」提供動物們下蛋、養育孩子、躲避敵人、小小的午睡、或歷經一個季節那麼長的冬眠。但無論如何,這些家的共通性,是他們為形形色色的動物帶來了「安全感」。

從威爾斯海鸚島上整理大地,在春季挖地洞為家的海鸚,到需要隨著體型成長而更換殼居的寄居蟹;從團隊合作築家,有的負責挖洞,有的負責觀察四周的狐獴,到與海葵互利共生的小丑魚,這本書展現了動物們堅韌無限的生存力與智慧。牠們與大地合而為一,在充滿變動的野外環境中找到利於同族,防備天敵,同時順應氣溫與時節的棲地。

這本書將再次喚起大自然宏大的力量,以及孩子倘佯其中,無盡探索的滋味。同時藉由這本書,讓孩子延伸思考掌握世界的人類應該如何幫助這些動物安穩存活,保護其珍貴的生命權。

 

● 作者簡介

麥可‧安溫(Mike Unwin),英國暢銷作家、生態學家,曾在世界各地追尋野生動物的蹤跡,創作超過30多部關於野生動物的作品。麥可同時也是一名演講者,經常受邀到英國各大節目談論他探索野生動物的經驗。他曾獲BBC野生動物旅行寫作獎,作品《遷徙》(Migration)目前出版多達11國。

珍妮‧戴斯蒙(Jenni Desmond),英國得獎繪者,擁有劍橋藝術學院的兒童插畫碩士學位。她的繪本出道作《Red Cat, Blue Cat》即獲 2013劍橋兒童圖畫書獎;另著有《藍鯨》(The Blue Whale)、《大象》(The Elephant)、《北極熊》(The Polar Bear);繪有《我們的世界》(One World)、《荒野上的十四隻狼》(Fourteen Wolves)等書,以上皆由維京出版。工作之餘,珍妮也享受烹飪、騎單車以及冒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