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
更新日期:
2024-01-29
Milkweed for Monarchs
Christine Van Zandt and Alejandra Barajas
Beaming Books
February 2024
40 pp
書籍編號:
09-2648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帝王斑蝶的遷徙生命故事,以及牠們備受環境考驗的生存危機。

帝王斑蝶(Monarch Butterfly)是北美洲最廣為人知的蝴蝶。牠們是一群體型小巧,但勇敢強大的物種。牠們生長在北美洲,每年八月,牠們便會舉家遷徙,飛到溫暖的墨西哥過冬;接著在春天向北飛回原先的家園。

帝王斑蝶黃褐與黑交織而成的翅膀橫跨天際,牠們會在沿途的樹林間停留棲息。但隨著環境的惡化,越來越多樹木被人為砍伐,遷徙過冬對帝王斑蝶而言越來越困難。幸好牠們還能依賴乳草(Milkweed),這是孵卵用的植物。帝王斑蝶短暫的一生會孵下300-500顆卵,雖然看似很多,但人類噴灑在乳草和大自然間的除蟲劑會危及到蟲卵的存活率,帝王斑蝶繁衍的過程既艱辛且偉大。

當一隻毛毛蟲歷經時間的考驗,破繭為成蟲,帝王斑蝶的下一代再度被傳承下去。牠們必須對抗地球環境的種種變動,也延續著牠們飛越天際,努力生存的夢。這部知識繪本記載帝王斑蝶的生態週期、生存危機,以及人類可以幫助牠們永續的好方法。

 

● 作者簡介

克麗絲汀‧凡‧詹特(Christine Van Zandt),美國作家、編輯,同時也是一名教師,著有有趣的知識繪本《A Brief History of Underpants》。克麗絲汀現與家人住在洛杉磯。

亞莉珊卓拉‧巴拉加斯(Alejandra Barajas),墨西哥插畫家,繪有《A Costume for Charly》以及其他童書繪本、報章雜誌。亞莉珊卓拉來自墨西哥瓜納華托,她曾在瓜納華托大學修習現代藝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