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4-01-26
A Leaf Called Greaf
Kelly Canby
Fremantle Press
June 2024
32 pp
書籍編號:
09-26479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紐、澳2國語言!

失去同伴的小熊,找到了一片綠葉的陪伴,和永不逝去的情感。

小熊失去了他的哥哥姊姊,嚴寒之中,他獨自倚在大樹旁,刺骨的大風不斷吹來。忽然一片葉子吹到小熊身邊,穩穩的躺在小熊身上,這是他看過最綠,也最迷人的葉子。

葉子柔軟且讓人感到安慰,它讓小熊想起了「好好懷念摯愛」這件事的重要。從那以後,葉子與小熊形影不離;他們走過冰天雪地,走過無數森林,也到過無數的水域。

原以為小熊和葉子的緣分會永遠下去,直到季節更替,葉子開始不再柔軟翠綠,而變得枯燥乾黃。原來就像大自然不變的生命循環一樣,葉子的生命也走到了終點。但是學會放手的小熊,也將迎來下一個春季。在時間的療癒之下,一個驚喜找上了他,像是在告訴我們:真正重要的情感從未離開,它們會用不同的形式,以禮物的方式再次呈現。

書中已離去的熊哥哥熊姐姐以近透明的白線線條呈現,說明雖然小熊看不見他們,但他們始終以愛與陪伴的方式伴隨小熊成長。這是一部憂傷、浪漫、充滿教育意義的生命繪本,幫助孩子以想像和解讀看待失去。

 

● 作者簡介

凱莉‧肯比(Kelly Canby),澳洲得獎童書作家、插畫家,擁有澳洲科廷大學藝術設計學位。肯比的繪本風格前衛、大膽,著有《微光小鎮,圍牆不見了》(Littlelight,字畝出版)、《The Hole Story》、《Rodney》、《Timeless》等作品,在紐、澳、美、義、德等近10國出版。肯比現居於澳洲伯斯。

 

● 媒體報導

‘This is a clever story beautifully illustrated. A book for young and old to read, share and keep.’ Sunday Telegraph

‘Canby’s illustrations have an energetic tactile sensibility with lots of appeal and here she has crafted a visually rich piece of storytelling.’ Read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