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4-01-24
Specs for Rex
Yasmeen Ismail
Bloomsbury Publishing
November 2015
32 pp
書籍編號:
09-26478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獲提名2015凱特格林威獎
★獲選2015美國插畫家協會原創藝術展作品
★入圍2014青年雜誌圖書獎初選
★入圍2014愛爾蘭Bord Gais Energy圖書獎初選

大眼鏡小獅子與孩子一同培養敢於與眾不同的自信。

小獅子瑞克斯(Rex)不想去上學!因為他得到了一副新眼鏡,鏡框又大又圓,還是最顯眼的紅色,他不想戴著這副眼鏡去上學。

於是,瑞克斯用了各種五花八門的方式想把眼鏡藏起來,比如藏在食物裡(食物包裝盒裡也可以),或用蓬鬆的鬃毛把臉蓋住,就沒人看見這副眼鏡了。或者,乾脆趁所有小朋友都在玩的時候,躲進布簾帳篷裡好了,瑞克斯實在不想被看見。

但我們為此害羞、擔心、在意別人眼光的事物,在別人眼中真的是缺點嗎?在試圖藏起眼鏡的過程中,瑞克斯竟然誤打誤撞之間幫忙找到老師的東西,發明出大家都想一起玩的遊戲,還有……竟然有人說這付眼鏡其實很酷!也許這些看似恐怖的事情並沒有那麼恐怖,相反的,它們照亮了我們獨一無二的特質。

 

● 作者簡介

雅斯明‧伊斯麥爾(Yasmeen Ismail),愛爾蘭得獎童書作家、繪者、動畫師,著有、《我是女生!》(I'm a Girl,東方絕版)、《可以睡覺了嗎?阿迪》(Time for Bed, Fred,小天下絕版)、《Happy, Sad, Feeling Glad》、《Push, Pull, Empty, Full》、《Would You Like a Banana》等書。雅斯明是一位獲獎無數的作家,曾獲凱特格林威獎、IBC (Inclusive Books for Children)圖書獎、水石書店童書獎、V&A最佳插畫書獎等多重殊榮。她現在與丈夫、兩個孩子,還有他們的貓咪貝堤住在英國布里斯托。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