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2-08-16
When Aidan Became a Brother
Klye Lukoff and Kaylani Juanita
Lee & Low Books
Jun, 2019
32pp
書籍編號:
09-2314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2020 Stonewall Book Award得獎作品。
● 《科克斯評論》選為2019年最佳圖書。
● 《School Library Journal》選為2019年最佳圖書。
● 《Booklist》編輯選書。
● 芝加哥公共圖書館(Chicago Public Library)2019年最佳圖書。

一本關於跨性別的暖心之作!不應該逃避,更應該尊重他人。

艾丹(Aidan)出生時,每個人都知道他是女孩,他父母給了他一個可愛的名字,粉色系的房間,穿上漂亮的裙子。但當他意識到自己是跨性別男孩時,艾丹和他的父母為他生活的各個部份作出調整,讓他快樂地過面對自己的新身份。

有一天,父母宣布,家裡將有新成員。艾丹想在弟弟或妹妹出生前做好每件事,包括挑選一個完美的名字、打造最美麗的房間、採買最可愛的衣服,然而,什麼是「做好每件事」的意思?如果他搞砸了會發生什麼?

在父母的幫助下,艾丹明白錯誤是可以在坦誠和溝通下修正,並知道要愛自己的全部,而更最重要的是他快要做哥哥了。

 

● 作者簡介

Kyle Lukoff是《A Storytelling of Ravens》的作者,《科克斯評論》給予該書為「不可錯過」的星級評價。作者有十多年從事書商的工作,現在是學校圖書館員,也是一位書評家。作者是一位跨性別者,希望借本書幫助你明白自己的感覺和尋求幫助。

Kaylani Juanita是一位藝術家和插畫家,她的作品曾出現在插畫家學會(The Society of Illustrators)和BBC網站,又為作者Kathy Ellen Davis的繪本《Ta-Dai》繪畫插圖。現居於舊金山。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