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2-06-24
When Ice Cream Had a Meltdown
Michelle Robinson and Tom Knight
Scholastic UK
August 2022
32 pp
書籍編號:
09-2272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系列前作《The Day the Banana Went Bad》、《When Cucumber Lost His Cool》在英銷售皆破萬冊

即便再不平凡不過的你,也能找到一顆懂得欣賞與善待你的心。

原味霜淇淋和其他冰品朋友們住在行動餐車裡,冰涼又具有魅力的他們,每天盼望著有新的主人上前挑選,帶給人們甜美和愉悅。

這一天,餐車旁排了好長的孩童隊伍,首先鬆餅冰淇淋被挑走了,接著是柑橘冰棒、草莓冰棒,巧克力霜淇淋也忙著和大家道再見。漸漸的,時間一點一點過去,直至最後,原味霜淇淋又被留下了。起初他假裝自己不在意,但其實他也渴望被注意、被選擇,同時也害怕著總是被留下的他,面對同伴的質疑眼光。原味霜淇淋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原先光澤美麗的他開始漸漸融化…。

直到一個小女孩出現,開心指向他,嘴裡說道:「我想要原味霜淇淋,我不要任何的裝飾或醬料,我就喜歡他簡單可愛的樣子!」

這部情緒繪本以時時被留下的原味霜淇淋,展現孩童害怕自己不被接納與被愛的憂愁,同時也以同伴的鼓勵以及小女孩的出現,象徵著我們眼中的平凡,可能正是他人眼中的寶藏。

 

● 作者簡介

Michelle Robinson,童書作家。Robinson的生活穿梭於寫作、文藝節表演、學校接送,以及作為一位母親之間。她著有多部暢銷作品,如《The World Made a Rainbow》、《Goodnight Tractor》系列。《Ten Fat Sausages》為Laugh Out Loud Book Awards得獎作品,《There's a Lion in my Cornflakes》則贏得Sainsbury's Children's Book Award。她的YouTube頻道’’MICHELLE ROBINSON - CHILDREN'S AUTHOR’’充滿了各種鼓勵孩童閱讀、寫作,或僅是深深感受世界的好點子。

Tom Knight,童書繪者,作品如《The Book of Rules》、《First Names: Greta》等等。當他不繪畫時,他會把玩著各式各樣的弦樂器,獲著盯著前院的小船,多麼希望自己知道怎麼修好它。他和妻子、兩個兒子現居英國東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