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2-05-27
Everybody’s Equal
Patricia Hegarty and Greg Abbott
Little Tiger Press
未定
32 pp
書籍編號:
09-2240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內有翻翻書與洞洞書等機制,展示影片請見連結:https://we.tl/t-u8nsEPYv4B

一部教導孩子平等與包容的作品:我們都是一樣的,你和我一樣好,我也和你一樣好。

在森林某處,矗立著一棟美麗的大房子,此時一隻小老鼠愉悅地看著他,非常以自己的房子為驕傲。然而,森林中的寧靜瞬時被一陣敲打聲給劃破了;老鼠眼見隔壁的鼬鼠築起一道高牆,想隔絕所有人的他這麼說了:

「因為我是最好的,築起這道牆,你們就不能過來了!」

但這道牆卻為老鼠帶來了很多麻煩,於是他召集所有動物朋友,集思廣益要改變鼬鼠的心意。在眾人討論的過程中,大熊強調自己該當領導,因為他最高大;兔子群卻說該做領導的是他們,因為他們為數眾多;大家總有各種理由,覺得自己是最好的。

此時老鼠提醒大家:「我們都是一樣的,你和我一樣好,我也和你一樣好。」

而正當另一頭的鼬鼠自顧自欣賞自己的高牆時,他聽見了遠方老鼠呼喊家中失火的叫聲。總認為自己比別人好的他,會放下成見,一同幫助老鼠嗎?

 

● 作者簡介

派翠西亞.賀嘉蒂(Patricia Hegarty),童書作家、英國童書出版社Caterpillar Books現任編輯總監。Hegarty喜歡以樹木、字母、蜜蜂等元素進行創作,作品如《你做得好棒!》(Best Behavior,大好出版)、《月亮:夜晚擁抱的世界》(Moon: Night Time Around the World,維京出版)、《蟲出沒!熊小心!》(Bug Bear,東雨出版)、《樹:春夏秋冬,季節流轉》(Trees: Seasons Come, Seasons Go!,維京出版)、《小心!誰在那裡?》(Who’s There? Beware!,維京出版)等書。

葛雷格.艾伯特(Greg Abbott),插畫家,作品如《Where Happiness Lives》。他現居英國西薩塞克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