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
更新日期:
2022-01-26
Sharks: A Mighty Bite-y History
Miriam Forster and Gordy Wright
Abrams Books, Abrams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May 2022
80 pp
書籍編號:
09-2146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推薦給所有著迷海洋世界,或熱愛探索世界新知的讀者

這部圖文並茂的知識繪本領著小讀者穿越時空,一探世上最古老的生物之一——鯊魚!

從鯊魚最早出現的年代開始追溯起,這本書展現了從古生代到現代,鯊魚在地球上的歷程,以及隨著氣候變遷、人為發展,他們在當今海洋世界中所面臨的挑戰。

同時,書中也展現了使「鯊魚」成為「鯊魚」的成因,如牠們牙齒、皮膚、鰭等各式身體構造的演化和成因。搭配色彩鮮明,排版清晰的畫面,小讀者將能在一解鯊魚事蹟的過程中也學到時代推演的觸發點、媒介,以及生物隨其發生後的遷徙與存亡,並從那些在熱帶海域生存超過兩千萬年之久,超越人類存在時長的史前、現代鯊魚身上,學到物種的廣闊與深度。

 

● 作者簡介

Miriam Forster,童書作家、童書稽查員。Forster熱愛自然、歷史、動物,特別是和史前時代有相關的自然知識景觀。在專心投身童書創作前,她曾任咖啡師、書籍銷售員。現與丈夫、孩子以及一隻年長的壞脾氣貓咪住在俄勒岡州。

Gordy Wright,自由插畫家,亦擅長版畫製作。他現居英國布里斯托,於當地的個人工作室內創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