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
更新日期:
2022-01-19
Darwin and Hooker
Alexandra Stewart and Joe Todd-Stanton
Bloomsbury UK
August 2022
80 pp
書籍編號:
09-2143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獲提名2024卡內基文學獎
★英亞馬遜4.7顆星高度評價
★已授權英、中簡2國語言

豐富有趣、繪聲繪影的達爾文與胡克生態冒險——一部孩童不可錯過的自然知識書寫繪本。

1859年11月24日,達爾文出版他畢生最偉大的著作《物種起源》,其中敘述了人類在物競天擇中演化的科學新發現,也讓他成為了舉世聞名的生物學家。

然而,這本《物種起源》的背後,涵蓋的不只是達爾文對生物超群的認知,更有研究夥伴兼摯友喬瑟夫‧胡克(Joseph Hooker)的協助、研究、冒險與支持。在達爾文無法確定研究夥伴的情況下,胡克的義不容辭讓他們遞造了「團結」的奇蹟,同時胡克在旅程中對植物的研究,也大大加深了後世對於植物、園藝的認識。而後,他更成為了英國皇家植物園——邱園——的領導。

繼承了胡克先生與邱園的淵源,這部知識繪本與其合作,記下了兩位生物學家極具革命性的旅程,同時向孩童展現了自然世界中的好奇、實踐、團結以及信任,可能是帶領人們改變世界的偉大秘密。

 

● 作者簡介

Alexandra Stewart,英國作者。Stewart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主修現代史,畢業後成為一名訓練有素的記者,為多家報章雜誌撰寫新聞稿。隨後更成為倫敦警察廳、英國中央政府的新聞官員。她現與丈夫及兩個孩子一同居住在英國倫敦。

Joe Todd-Stanton,一名獲獎無數的英國插畫家,曾以《The Secret of the Black Rock 》榮獲水石書店最佳插畫,並入圍凱特‧格林威獎決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