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2-01-03
The Lighthouse Princess
Susan Wardell and Rose Northey
Puffin
March 2022
32 pp
書籍編號:
09-2124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繪者Rose Northey榮獲2021年紐西蘭蓋文.畢夏普獎(Storylines Gavin Bishop Award)

一部富含現代意義的童話繪本,講述獨處與來自群體間的友愛。

公主是一名燈塔守護者,她獨自住在燈塔中,隨著時間一年一年過去,她早已懂得如何獨處:她指引船隻、在甲板上釣魚、也用貝殼作畫,在這些與海為伍的事物中,她看見了種種喜悅與滿足。但總有些時刻,公主感到有點孤單寂寞。

直到一場暴風雨,一艘綠色小帆船駛向了燈塔邊,它在洶湧的海水中傾覆,緊接著公主看見了一位落海的王子。她奮而下水拯救王子,而王子的到來,也讓她在長久的獨處中,感受到了人群久違的溫暖。

然而,這份溫暖得以長久嗎?

這部作品詳實地刻畫了女主角獨處的愉悅,以及遇見新朋友後的感動,讓孩童在友誼的鋪陳中,感受不同形式的人際相處,同時也隨著節奏精彩的劇情,感受童話的奇想與美好。

 

● 作者簡介

Susan Wardell,童書作家。Wardell來自紐西蘭但尼丁,她在奧塔哥大學教書,並和兩個孩子(她口中的「小小的人 -small humans」)住在港口邊。除了教學,她的詩作、書籍、小說、書評等作品散見於澳洲各地的報章雜誌,並為她贏得數個獎項。

Rose Northey,童書繪者、詩人。除了書籍創作,Northey也參與喜劇製作,並為獨立工作室SkyBear Games進行視覺製作。同時她也是紐西蘭詩作比賽Going West Writers Festival Poetry Grand Slam的現役冠軍。在她的創作中,處處可見喜悅之情及一顆赤子之心。她現居威靈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