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2-01-03
First Notes of Spring
Jessica Kulekjian and Jennifer Bower
Bloomsbury Children’s Books
February 2022
40 pp
書籍編號:
09-2123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衛報》、《學校圖書館學報》歡樂盛讚

喚醒春季的音樂向來都是溫柔優雅,那麼,屬於鼬鼠茱妮柏那強烈、快速的樂曲,是否也能開啟春天的序曲呢?

在冰天凍地的森林中,每當春天將至,「春之第一音符音樂家」們便會聚在一塊,用他們悠揚的樂聲喚醒冬眠的大地。

今年,鼬鼠茱妮柏(Juniper)也想加入眾人的行列。她躍躍欲試參加了新人音樂家徵選,不料當她開始進行打擊樂時,麋鹿先生卻摀著耳朵直喊:「錯了錯了!妳全都彈錯了!樂曲應該要聽起來像這樣才對。」

麋鹿先生領著眾人進行一段溫柔動聽的旋律,而茱妮柏再次嘗試以後,發現自己的樂曲似乎總是太快、太大聲了。離開以後,她獨自拿著樂器在森林中孤單的行走,走著走著她遇上了正在快速啄木的啄木鳥。興致一來的她,決定加入啄木鳥的行列,接著,他們獨特有活力的樂聲,吸引了更多不同動物的目光。

《春之第一音符》(First Notes of Spring)展現了春季的歡快,並在茱妮柏尋找知音的途中,顯現出了音樂、表達的無限力量與多重可能。

 

● 作者簡介

Jessica Kulekjian,美國童書作家。Kulekjian在一場小學的寫作競賽中發掘了對說故事的喜愛。雖然失利了3次,但在師長朋友的鼓勵之下,她終於實現夢想,成為一位出版童書作家,另著有《Before We Stood Tall》。Kulekjian與丈夫及三個孩子現居加州中部。

Jennifer Bower,美國童書繪者,繪製作品超過10部,如《The Funniest Man in Baseball》。她成長於經典卡通和成堆的中世紀圖書之中;在她首次執起蠟筆的20年後,Bower習得了一個藝術學學士學位。她現居北卡羅萊納州,過著創作、編織、填字遊戲及園藝的生活。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