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12-29
Milo’s Monster
Tom Percival
Bloomsbury UK
August 2022
32 pp
書籍編號:
09-2122
>>看內文圖介紹
PS,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尚未出版即授權英、荷、芬、希、比、中簡6國語言!
★英亞馬遜童書暢銷情緒與感情#209;友情#284
★Big Bright Feelings Book第6集,關於新朋友與忌妒心

米洛的心中有一隻怪獸,日以繼夜對他說著:他們不想跟你好了!

小男孩米洛(Milo)住在窄窄的街道上、小小的房子裡。即便空間不大,他仍然非常喜歡那裡,因為鄰居小杰(Jay)是他最好的朋友。無論是好心情還是壞心情,只要他們在一起的時光,那就是好日子!

某天,對街的大房子來了一個女孩蘇西 (Suzi),她看起來很友善,但當米洛發現,小杰獨自去找蘇西玩,而沒有找他的時候,一切就不太一樣了。米洛開始感覺到忌妒、難過,每當負面的情緒泛起,他的心中就好像有一頭怪獸,更糟的是,某天這頭怪獸跑到現實生活中,無時無刻跟著受傷的米洛。

他變得不太想接近小杰和蘇西,因為他認為沒有了自己,兩人會玩得更開心。直到某天蘇西說了:「你怎麼不和小杰好了?他好想念你…」

米洛這才發現,也許怪獸對他說的話,從來不是真的。

這部作品將主角米洛內心的複雜情緒化為一頭怪獸,用親切的方式讓小讀者理解,有時負面情緒會讓人產生誤會,而我們應該做的,是勇敢的溝通、分享,享受友誼更多的可能性。

 

● 作者簡介

湯姆.波西渥(Tom Percival),童書作家、藝術家、影片製作人及音樂家,曾創作多部繪本,包括《Herman’s Letter》、《Bubble Trouble》、《Perfectly Norman》,以及《孩子的心理成長繪本》系列(Big Bright Feelings Book,小光點出版)…等多部作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