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11-18
Lion Guards the Cake
Ruth Paul
Scholastic Australia
March 2022
32 pp
書籍編號:
09-2079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紐西蘭得獎童書作家Ruth Paul一手包辦圖文的創意之作,獻給所有喜歡小獅子的孩童

當小獅子由城牆守衛者晉升為蛋糕守護者,原先富有威嚴的牠,會露出什麼可愛又貪吃的樣貌呢?

小獅子是個盡責的守衛者,日日夜夜,牠都守在城牆的長柱上,為一家人看守著安危。但某個清晨,牠悄悄溜下牠的崗位,走進無人的房子,為的是什麼呢?

為了守護漂亮的生日大蛋糕!

小獅子用牠的機智和威嚴嚇跑了老鼠和貓貓狗狗們。然而,敵人們也並非省油的燈,所有小動物聯合起來,為的就是嚐上一口綿綿的鮮奶油。在一團混亂中,小獅子雖然成功抵擋眾人侵襲,但蛋糕也因此受到碰撞,一塊一塊、坑坑巴巴的。

此時為了維護牠「守衛者」的強烈自尊,小獅子想出了一個補救辦法。然而,隔天醒來,一家人卻驚呼連連,究竟…這位盡責的獅子守衛者做了什麼呢?

這部作品利用建築物上常見的獅像為靈感,將獅子賦予生命,在有點威嚴的形象中加入了可愛風趣的反轉,也藉此豐富了孩童的想像力。

 

● 作者簡介

Ruth Paul,紐西蘭知名童書作家、插畫家。Paul畢業於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文學系,而後於威靈頓理工學院取得視覺傳達設計學位。她的著名作品為《I Am Jellyfish》,獲得紐西蘭兒童青少年圖書獎最佳繪本;《The King’s Bubbles》則為BPANZ Children's Book Design Award得獎作品。她現居紐西蘭威靈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