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11-17
Roo and Vladimir
Minky Stapleton
Scholastic Australia
April 2022
32 pp
書籍編號:
09-2077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來自得獎作家Minky Stapleton之手,一段講述友誼真諦的故事

不一定要長得相像、性格相同才能當好朋友!只要彼此相互理解、相親相愛,那就是最珍貴的友誼。

小路(Roo)是一隻快樂的大狗狗。牠喜歡午睡,喜歡抱抱,最喜歡風吹過耳邊的感覺。當然,活潑的小路也喜歡和其他狗狗們做朋友。然而,身形龐大的牠,卻在友誼的過程中遇上了很多阻礙。比如牠的腳太大了,跑起來總是容易被東西絆倒,一副有點笨拙的樣子。還有牠的屁股太大了,有一次還不小心壓扁了一隻小狗!

於是可憐的小路發現,沒有人要和他做朋友。直到某天一直善解人意的獅子狗出現,牠叫弗拉迪米爾(Vladimir),體型嬌小,卻展開了大大的微笑。

小路知道現在牠至少擁有一個朋友了,然而其他狗狗還是不理解牠們的友情。直到某天大雨侵襲整個村莊,小狗們終於在一場意外中,了解小路的善良與真心。

這部氣氛歡樂的作品將讓小讀者打破對同儕的刻板印象,領會一個人最重要的,是他/她外表之下的那顆心。

 

● 作者簡介

Minky Stapleton,南非童書作家、插畫家。Stapleton曾任廣告公司創意行銷,多年後她毅然離開了會議滿檔的生活,去追求她真正的所愛,也就是插畫。她的作品散見於南非與澳洲的展覽,並將事業版圖拓展到戲服、T-shirt等服飾繪畫設計。Stapleton 著有《Kia Ora, You Can Be A Kiwi, Too》,此作贏得2019年奧克蘭Panz Book Design Awards最佳童書獎,以及《Things in the Sea Are Touching Me》,入圍紐西蘭兒童與青少年文學獎。她現居奧克蘭。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