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11-15
Scaredy Bath
Zoë Foster Blake、Daniel Gray-Barnett
Puffin
November 2021
32 pp
書籍編號:
09-2073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紐、澳、美、中簡4國語言!
★概念影片連結於此: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ouTnH_oF4Q
★作者Zoe Foster Blake歷年作品已於紐澳銷售突破16萬冊,IG共累積超過78萬人次追蹤!

一部以「浴缸」視角為出發的繪本,描寫歡樂的家庭泡澡時光,以及浴缸意想不到的心情變化。

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暖呼呼的泡澡時光,光滑的浴缸乘載著充滿暖意的熱水。大人洗滌了一天的疲勞,小朋友喜歡拿著黃色小鴨,讓它乘在綿綿雪白的泡泡浴中。

可是,膽小浴缸卻不這麼想。每一天,它都害怕著傍晚浴缸時刻的到來,因為泡沫會把它弄得濕濕黏黏的,身上沾滿了泥土、氣味,還有義大利麵的小朋友會令它受不了。更恐怖的是,小狗也會被放進膽小浴缸的懷抱,任牠又長又密的毛髮漂得四處都是。膽小浴缸真的……最討厭最討厭浴缸時刻了!

某天,膽小浴缸發現這家人沒有來泡澡,它不由得暗自慶幸。但是,它等了一天…兩天…好幾天過去了,家人都沒有到來。此時原先鬆一口氣的膽小浴缸,竟然開始感到無聊了。難道,看似為它帶來煩惱的一家人,其實是它無形之中最踏實的陪伴嗎?

擅長描寫家庭生活的Zoë Foster Blake這回帶來了一部以「浴缸」為題的創意作品。作者特別將浴缸設定為一個無性別的角色,讓孩童可以不受性別限制,自由想像膽小浴缸的百變樣貌,並感受家庭生活的豐富與快樂。

 

● 作者簡介

Zoë Foster Blake,童書作家,涉略廣泛,書寫的種類多如小說、非小說、兒童繪本等等。Zoë最著名的作品為《No One Likes a Fart》,於2017年出版至今已成為圖書數據供應商Bookscan上銷量成長最快的澳洲繪本,單本作品也累積了16萬冊的可觀銷量。2018年,這部作品贏得了澳洲圖書產業獎年度繪本,已授權澳、北美、日、義等國家。續集《Fart and Burp are Superstinkers》於2021年出版。

Daniel Gray-Barnett,作家、插畫家。Daniel所合作過的知名對象如迪士尼、美妝品牌契爾氏、雪梨歌劇院、《紐約時報》等等。他靠著繪本出道作《Grandma Z》榮獲澳洲童書理事會所頒發之最佳插畫新人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