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11-12
Iamasaurus
Anne Ylvisaker、Mark Hoffmann
Abrams, Cameron Kids
March 2022
32 pp
書籍編號:
09-207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得獎作者Anne Ylvisaker與繪者Mark Hoffmann一次充滿巧思的攜手之作

集結了活潑的生物知識與文字創意,講述人類和恐龍之間緊密的關聯。

‘’Iamasaurus’’乍看就像一串意義不明的亂碼。但跟隨著故事進行,我們便會發現它是I-am-a-saurus,「我是恐龍」的意思。不過,人類為什麼會是恐龍呢?看似天差地遠的兩種生物,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相似之處嗎?

小男孩和同學們浩浩蕩蕩來到了科學博物館。大夥發現人類就和恐龍一樣,我們都有上頜骨、鎖骨,和肋骨,可以用來支撐身體的活動。我們都有二頭肌和三頭肌,可以強壯地舉起其他東西。我們更擁有相似的眼睛構造,可以看見周遭的萬物。

於是,想像力無限的小男孩利用’’saurus’’的諧音字尾,創造了’’noodlevorus’’(以麵條為食的)和 ‘’ridiculorous’’(性格荒謬的)等等無厘頭的字眼,展開了他在博物館的頑皮歷險!

《我是恐龍》(Iamasaurus)是一部帶有高度原創性的作品,陪伴孩童找到探索生物間的樂趣。

 

● 作者簡介

Anne Ylvisaker,美國童書作者。Ylvisaker的創作範圍相當廣泛,著有中年級學生小說、兒童非文學書籍,以及兒童繪本。2005年,Ylvisaker對兒童文學領域的貢獻美國the McKnight Artist Fellowship/Loft Award。她和丈夫現居加州蒙特雷。

Mark Hoffmann,美國童書繪者、編輯、現代藝術家,同時也是美國麻州Montserrat College of Art插畫部教授。曾獲Joan Betty Stuchner Oy Vey Funniest Children's Book Award 。Hoffmann目前和妻子、兒子,兩隻瘋狂的小貓,以及一隻慵懶的狗狗住在新罕布夏州南部。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