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11-01
One Grumpy Day
M Christina Butler、Tina Macnaughton
Little Tiger Press
2022
32 pp
書籍編號:
09-2060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美亞馬遜暢銷書《One Snowy Night》作者M Christina Butler最新續作,讓故事中的小刺蝟帶領讀者看見友誼的真諦

也許正是那些最不如意的日子,讓我們看見了生命中最珍貴的寶物。

當小刺蝟心情不好時,他會想想那些讓他覺得「感謝」的事物,比如陽光、白雪、和他愛的朋友!

某個下雪天,當牠漫步在雪中尋找槲寄生的時候,牠遇到了獨自在雪白大地中踱步的狐狸先生。然而,狐狸先生卻生著悶氣,因為牠得了感冒,弄傷了腳掌,家中的可可粉也沒有了…。貼心的刺蝟想安慰他,熱情地分享著那些讓自己欣喜的事物,可惜狐狸先生卻不領情…。

此時,兔子和老鼠朋友們帶著小禮物經過。這些美好的小禮物緩解了狐狸在冬季裡的寒冷,也療癒了牠糟糕的情緒,直到他無意間將手中的熱可可打翻。狐狸先生的心情盪到了谷底,賭氣的他不顧同伴的勸阻,逕自往黑暗的森林走去。

小刺蝟要如何靠自己小小的力量,找回生氣的狐狸?而當他們再相逢時,狐狸先生能發現自己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嗎?

《生氣的一天》(One Grumpy Day)揣摩了孩童在日常生活中因不如意而情緒低落的場景,並從中提點出朋友間的扶持安慰,是友誼中再美好不過的事。本系列另有《One Rainy Day》、《One Snowy Night》等書,歡迎一同索稿。

 

● 作者簡介

M Christina Butler,英國童書作家。Butler生長於英國北部的斯卡部羅,她的童年時光都是在農場和小動物們一同度過。Butler曾任護士、托兒所所長、小學教職等,並著有《One Perfect Day》、《One Snowy Night》、《One Cosy Christmas》等系列書籍。她現居約克郡近郊。

Tina Macnaughton,蘇格蘭童書繪者。Macnaughton的藝術背景多元且濃厚,她先後於英國Cumbria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學習平面設計,接著於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修習插畫。她和本書作者Butler已有長達數年的合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