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10-29
We Are Love
Patricia Hegarty、Thomas Elliott
Little Tiger Press
2022
32 pp
書籍編號:
09-2058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1年法蘭克福書展最受矚目作品之一
★派翠西亞.賀嘉蒂最新創作,體現了親情的動人模樣

大象用長長的鼻子牽起彼此的情感,松鼠毛茸茸的尾巴可以勾成一個愛心,那海豚呢?企鵝呢?

在人類的世界裡,小朋友知道親子間傳達愛意的方式。牽手是一種保護,擁抱是一種關愛,親親則是一種親暱,而親臉頰、眼睛、手背,又有著不同的含義。

那麼,其他動物呢?其他動物之間,也會有人類一般的舉動嗎?身形與習性不同的他們,又是如何向自己的父母或小孩表達愛意?

這部作品展現了可愛的動物親子互動過程。充滿想像力的刻畫讓孩童看見愛的多元形式,也對愛的表達多一分了解。故事最終回歸到小男孩與母親身上,彷彿輕聲地告訴讀者,最寶貴的愛,就在你/妳的身邊。

有一種超越物種,超越時空,總是一如既往真摯且深邃的愛,那便是親情。

 

● 作者簡介

派翠西亞.賀嘉蒂(Patricia Hegarty),童書作家、英國童書出版社Caterpillar Books現任編輯總監。Hegarty喜歡以樹木、字母、蜜蜂等元素進行創作,作品如《你做得好棒!》(Best Behavior,大好出版)、《月亮:夜晚擁抱的世界》(Moon: Night Time Around the World,維京出版)、《蟲出沒!熊小心!》(Bug Bear,東雨出版)、《樹:春夏秋冬,季節流轉》(Trees: Seasons Come, Seasons Go!,維京出版)、《小心!誰在那裡?》(Who’s There? Beware!,維京出版)等書。

湯瑪士.艾略特(Thomas Elliott),繪者、設計師,熱愛在創作中添入大自然等元素。當Elliott放下畫筆時,他喜歡和家人及兩隻狗兒溫暖的待在一塊。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