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10-19
Pina
Elif Yemenici
Redhouse Kidz
May 2022
60 pp
書籍編號:
09-204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1年法蘭克福書展最令人注目的作品之一
★已授權英國、土耳其!
★作者Elif Yemenici將主角Pina化為模型玩偶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ysWmO-3ovg

小貓咪皮納以為可以永遠待在家裡頭,不受風吹雨打,然而,必須踏出戶外的這天,終究還是來了…

皮納是一隻別有儀式感的小貓咪,他的家裡有黃澄澄的美麗燭光、層層疊疊的毯子,和令人嚮往的美食。也因此,他最喜歡的事,就是待在他溫暖且安穩的家中。相對於這個舒適的環境,「外出」看起來是項特別艱鉅且複雜的任務。大馬路不如家中的地毯平穩,盆栽上的花盆隨時可能掉下來砸到他…種種的不確定性,讓皮納感到有點害怕。

但終究,皮納必須出門採買。起初他被外頭的天氣和人群給嚇了好大一跳,但漸漸的,他開始感受到陽光的和煦美好。忽然間,有位陌生人向他道早安,皮納看著陌生人慈祥的臉龐,這才意會到,原來他不是陌生人,而是皮納的鄰居——一位友善的雜貨攤商!

一點一滴的,皮納知道,世上有許多美好,藏在家以外的世界。

這部作品詮釋孩童學會獨立的心路歷程,同時照亮外頭世界的冷漠與美好,讓孩童知道,外頭世界可能困難重重,但其中的樂趣和溫情,卻也彌足珍貴。

 

● 作者簡介

Elif Yemenici,土耳其童書作家暨繪者,已參與過多達80部繪本作品的製作,擅長與想像力、奇幻、魔法相關的主題。Yemenici的作品《Eyvah Kalbim Kırıldı》曾入選德國白烏鴉獎,被譽為年度最具影響力的作品之一。她現居伊斯坦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