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繪本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9-15
The Missing Bookshop
Katie Clapham、Kristi Beautyman
Stripes Publishing
June 2019
96pp
書籍編號:
09-2023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得獎書店Storytellers, Inc.店主暨世界圖書與版權日執行委員Katie Clapham溫馨力作
★童書專家Andrea Reece星級評價
★書籍評論網Everyone’s Librarian溫情推薦
★LoveReading 2019年6月最佳首作選書
★英、美國亞馬遜暢銷兒童情緒、兒童小說叢書;橫跨繪本、中低年級小說雙類暢銷榜

一段因「書」而結緣的情誼,深刻描寫孩童在可能失去所愛之際所產生的真實情緒,以及如何利用自己渺小卻溫暖的力量,去表達心中最純粹的愛。

Milly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拜訪家附近的書店。在那裡,店主人Minty奶奶總像一本行動百科全書;無論Milly想聽什麼樣的故事,無論這些故事裡是有頑皮小孩、魔幻野獸、遙遠國度,或者刺激冒險,Minty奶奶總有法寶。然而,這家書店越來越舊,也越來越脆弱了,其實,就和Minty奶奶的身體一樣…。

某一天,當Milly一如往常到達書店,卻發現大門深鎖。挫折的Milly不禁心想,Minty奶奶怎麼了?這家無可取代的書店,還能繼續存活下去嗎?

《消失的書店 》(The Missing Bookshop)善用故事本身的魔力,向孩子傳遞「3W」──「什麼」(What)吸引我們、「為什麼」(Why)我們喜歡、「誰」(Who)最愛,藉此與孩子一起討論關於「改變」,並在探討情感與年老的同時,也照亮了「故事」的重要性。

 

● 作者簡介

Katie Clapham,童書作者。於倫敦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取得創意寫作學士學位、詩詞創作碩士學位。2010年,Katie和她的母親成立一家名為Storytellers, Inc.的獨立書店,並被評選為Young Bookseller of the Year in 2012。Katie同時也是世界圖書與版權日的執行委員。她現定居於英國蘭開夏的萊瑟姆.聖安妮。

Kristi Beautyman,童書繪者。自2016年從愛丁堡大學美術系畢業後,Kristi便開始創作兒童繪本。2017年,她被評選為Picture Hooks Illustrator of the Year。Kristi目前於英國新堡郊區的一間工作室創作,採用乾式素材(如粉筆及石墨)及濕式素材(如水彩及壓克力)作畫。

 

● 媒體報導

“The Missing Bookshop” is, without a doubt, heart-warming and also touches upon anxiety and worries, change, the importance of community, and the power of stories.” ——Everyone’s Librarian

“With gorgeous atmospheric full colour illustrations, the story is warm and reassuring and a testament to the power of stories and the importance of community.”——Andrea Reece, Editorial Exp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