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學習╱以色列)
更新日期:
2021-08-03
This is How I was Born
Shoham Smith and Noam Weiner
Kinneret Publishing
Jan. 2021
36pp
書籍編號:
09-1996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原文電子文稿和部份英譯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家長指引的「出生手冊」,適合大人陪同孩子一起閱讀。

大人們總是找各種奇奇怪怪的答案來搪塞孩子的「敏感」問題,本書助你清晰又不尷尬地解說「我是怎麼出生的?」這問題。

透過有趣的場景設置,一位剛出生的嬰兒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們很好奇寶寶是如何出生,正如坊間說,寶寶是從白菜地而來的;鸛叼著穿尿布的嬰兒送到某家人的門前;還有在雪地裡挖洞挖出來。然而,寶寶回答:都不是。

為了解除大眾的疑惑,寶寶說明自己是從母體自然分娩而來,結合圖解,從受精到懷胎十月,本書以簡潔的科普角度,圓滿地解答了孩子這問題。

 

● 作者簡介

Shoham Smith,1966年出生於耶路撒冷,現居特拉維夫。她在貝薩賴爾藝術設計學院學習工業設計專業,又在特拉維夫大學修讀文學。除了創作之外,她也是翻者和書評人,又設有寫作工作坊。她出版多本短篇小說和兒童讀物,被翻譯多國語文,並曾榮獲2009 Prime Minister Prize、2011 ACUM Award、2014 Devorah Omer Prize和2017 Lea Goldberg Prize等。

Noam Weiner是一位插畫家,畢業於耶路撒冷貝薩賴爾藝術設計學院的視覺傳達專業,曾擔任編輯、廣告插畫設計、手工排版、動態設計(尤其是角色設計)等,現在是童書插畫家和漫畫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