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學習)
更新日期:
2021-08-02
Extinct: The Story of Life on Earth #8: Hainan Gibbon
Ben Garrod & Gabriel Ugueto
Head of Zeus, Zephyr
Feb/May 2022
128pp
書籍編號:
09-199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Extinct: The Story of Life on Earth系列獲選《星期日泰晤士報》2021年夏季最佳兒童讀物
★英國科普節目知名主持人兼動物學博士班•加羅德著作

此系列書將以地球上第一種會游泳、滑行、走路或跟蹤等的動物界超級巨星的視角,訴說跨越百億年的物種大滅絕歷史。

系列書中的每一本都以全彩插圖介紹生物大滅絕史上的一種超級巨星,或地球上即將滅絕的動物,牠們有的超級怪異,有的超級兇猛。這些物種從開始演化到滅絕前大概有一千萬年的時間, 牠們吃東西、追捕狩獵、一起玩耍,牠們可能也有功課要做,也許還跟我們一樣想過要登上月球:

海南長臂猿(Book 8: Hainan Gibbon)擁有和人類非常相近的特徵和基因,但也是瀕臨滅絕的生物種,我們究竟能不能改變人類在生態系中扮演的角色,停止超級魯莽的行為,變身海南長臂猿和其他動物的超級拯救者?

這是一套富含教育意義的書籍,小讀者們可以在豐富而趣味的閱讀過程中熟悉什麼是滅絕?為什麼很多動物消失了?(原來動物跟我們一樣也會打架和生嚴重的病!)在認識各式生物、物種大滅絕和氣候變遷時,還可以和作者一起向科學專家提問,化身知識滿點的生物學小達人,並且學習到:生物的大未來,真的掌握在自己手中!

 

● 作者簡介

班·加羅德(Ben Garrod)是BBC著名主持人、倫敦大學學院動物學博士、生物學家,在東安格里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擔任教授。除此之外,他還是諾里奇科學節及青少年STEMM獎的贊助人,海洋保護協會、布里斯托爾博物館及熱帶生物協會大使,過去參與BBC獲獎紀錄片《骨頭的秘密》(Secrets of Bones)的製作並擔任主持,也與大衛•愛丁堡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一起主持《大衛•愛丁堡與巨型恐龍》(Attenborough and the Giant Dinosaur),主持節目另有《超級進化:機器人的崛起》(Hyper Evolution: Rise of the Robots)、《人類蜂巢》(The Human Hive)。

加百列•烏格托(Gabriel Ugueto)是自然科學插畫家、爬蟲類學家兼復原圖專家,住在邁阿密。他曾替書籍、雜誌期刊、電視紀錄片及博物館畫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