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1-07-30
A Stick and a Stone
Sarina Dickson and Hilary Jean Tapper
Hachette Australia
Sep. 2021
32pp
書籍編號:
09-199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Margaret Mahy Illustration Prize最後決賽選書。
★ 獲2019年Scribles Creative Writing Awards高度讚揚作家Sarina Dickson的最新作品。

故事簡單、節奏明快又讓人神怡心矌的繪本。講述幾個家庭一起結伴遠足露營,一眾小孩在郊野探險,對一草一木、一花一石都饒有趣味。

一支樹枝、一塊石頭、一條羽毛…
一片樹葉、一塊化石、一條小溪…
一條河、一些苔蘚,站穩,跨過。

沒有再多的文字,不用更多的說明,簡單的單字配合插圖,足以讓讀者感受開寛自然的山林美景,小孩們快樂的奔跑跳碰。途中遇上偷帽飛賊,小孩子跺腳、咆哮、抱著、恕吼,追著飛賊,略施小計取會帽子後,卻又迷路與大人失散,憑著一根樹枝、有些泥土、一點信號,最終找回了營地。

 

● 作者簡介

Sarina Dickson是作家和教育家,曾與出版、精神健康、教育、插圖、印刷、影音製作、藝術和賑災等方面專家合作,她的寫作曾獲Scribles Creative Writing Awards的高度讚揚,其著有《The Fairies’ Night Before Christmas》和《Wishes and Worries》等。

Hilary Jean Tapper是一位插畫家和藝術治療師,她的祖父Garth Tapper是紐西蘭著名畫家,自少受他的影響和啟蒙,因而愛上繪畫。現在,她運用藝術為兒童進行治療,又在線上教授娃娃製作,同時,又為童書繪畫插圖。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