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知識學習/巴西)
更新日期:
2021-07-07
Quantas Gotas tem a Chuva?(EN:How Many Drops Fall When It Rains)
Renata Bueno
Panda Books
Jun. 2016
40pp
書籍編號:
09-1873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巴西原文書稿和英文譯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數字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也是激發思考的重要元素。

有多少條鯊魚生活在我們地球的海洋裡?
在電腦鍵盤上你能看到多少個數字?
天空中有多少顆星星?
你能看到斑馬上有多少條紋?
你的嘴裡有多少顆牙齒?
你需要唱一首歌多少次才能熟記於心?又有多少次在人前演唱時忘記歌詞?
從臥室走到廚房需要多少步?
數據永遠都只有數字嗎?除了數字還可以是什麼呢?

本書透過連續不斷的疑問句形式展現,遠離一般的陳詞濫調,把注意力吸引到日常主題上,並與數字作為聯繫和衡量,藉此激發讀者對數字的好奇心。而數字又都能體現在插畫中,結合拼貼畫和數字膠帶,為書中的人、動物和物件賦予無窮的活力。作者不僅提出問題,也鼓勵讀者尋找答案。

 

● 作者簡介

Renata Bueno,建築師和畫家。她的作品曾在美術館和畫廊展出,包括聖保羅州(Sao Paulo)多個畫廊、國家美術館,甚至法國城市豐特奈蘇布瓦(Fontenay-sous-Bois)等。而她創作的大型雕塑則曾被擺放在巴西聖保羅布坦坦(Butanta)公共廣場和SESC Belenzinho花園展示。作為作家和插畫家,她的著作由巴西主要的出版商出版,並榮獲當地重要圖書獎Jabuti Award、第14屆國際插書和圖書設計比賽「Image of the Book」和International Laureate (Original Picture Book)等,她的作品包括《O Espelho》和《O Que e a Liberdade》等。

 

● 媒體報導